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记者 王敏

  春雨过后,清风拂面。3月25日下午,274位市政协委员相继来到黄河影剧院,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5天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至大会提案截止日,共收到提案458件,在已经立案的418件中,议题内容广泛,涉及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既有事关全市发展的战略性、宏观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也有事关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的对策和措施。

  下午2时3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会场内,气氛隆重而热烈,有关报告和决议一一通过,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

  “七届市政协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全面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协商民主有序推进,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协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传承发展,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各位委员、同志们!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东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而努力奋斗!”八届市政协主席陈泽浦话语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下午3时许,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走出黄河影剧院,迎着早春清冽的风,委员们步伐坚定、内心澎湃。“要牢记委员身份,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自觉地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笃行不倦、勤勉不怠,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赵慧委员告诉记者,“这次我带来了进一步规范我市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和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力度的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具体的改善生态环境的措施,感觉很有信心。”

  “我市越来越重视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这都要以科学技术为驱动。作为一名科技界的委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多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科技创新的传播者和引导者。”宋锡滨委员说道。

  春潮处处添新绿,号角声声催人急。“虽然大会闭幕了,但我们肩负的责任还在继续,要继续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言人,引导各界别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履职尽责,勤奋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奉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