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东营】央视阵容,"浓浓东营风"牛庄一鸣惊人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解磊/摄

 

宋开才/摄

宋开才/摄

百花齐放,流淌成有声有色的历史,

生旦净丑,悠扬了多少名家流派,

每一帧时光,都是一段传奇,

每一曲唱段,都穿透了岁月。

一百年前,

在这个叫牛庄的地方,

吕剧,一朵淳朴的民间艺术之花,

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绽放。

戏曲如一个无所不在而又不知疲倦的精灵与使者,

以且歌且行的亘古姿态,

为我们奉献了千百年的温暖、欢娱和力量。

时光的流逝,

将这些百转千回的美丽时尚,

变成了一份博大精深的厚重遗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基层活动精神,深入发掘和传播吕剧文化,喜迎党的十九大,9月13日,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市委宣传部主办,东营市广播电视台、中共东营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东营戏曲演唱会在东营区牛庄镇金丰农场举办。

吕剧表演艺术家李岱江和他的女儿李霄雯表演《姊妹易嫁》宋开才/摄

宋开才/摄

吉堃/摄

吉堃/摄

你穿上凤冠霞衣,

我将眉目掩去,

大红的幔布扯开了世事万千……

浓妆重彩之下张扬怎样的情绪,

华服丽妆里演绎着怎样的故事。

抑扬顿挫,举手投足,

流淌成活色生香的历史,

滋润了多少平凡而又渴望的心。

  本次活动由赵保乐和董艺主持,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李岱江、高静,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岩、叶少兰、姜亦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以及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等国内知名艺术家们登台表演,吕剧、京剧、河北梆子、豫剧、评剧、京韵大鼓等剧种轮番登场,让在场的戏曲爱好者们大呼过瘾。文化是润玉人心的艺术,随着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开展,表演艺术家们希望把好的艺术作品传递到每一个人。

吉堃/摄

吉堃/摄

吉堃/摄

  来自我市的文化团体和戏曲爱好者表演的戏曲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东营青少年表演的吕剧节目,让观众感受到了我市地方戏曲的蓬勃发展,充分展现了我市吕剧进校园活动的丰硕成果。

刘智峰/摄

宋开才/摄

宋开才/摄

刘智峰/摄

吉堃/摄

刘智峰/摄

刘智峰/摄

如今,就在吕剧的故乡,

熟悉的扬琴声悠长深远。

有声有色的日子,

有板有眼的光景,

怎能少得了那熟悉的旋律!

盛世欢歌,梨园盛会,

当年的“草根戏”闪耀大舞台,

已经成为这座年轻的城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东营是吕剧发源地。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吕剧振兴工程,不断致力于吕剧的保护、发展和传承,吕剧文化遍地开花,成为我市广泛演唱的一门群众艺术。此次演唱会亲临吕剧文化起源地,深入到我市基层、走进群众,既是对吕剧文化的发掘和传播,也对提升我市吕剧表演和交流水平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栏目将在国庆十一期间分三期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吉堃/摄

时光不歇,生活不止。

古老的戏曲,她的精彩其实才刚刚开始。

作为中国文化的精彩篇章,

戏曲承载了那份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魂魄与精神,

依然在我们身上汩汩流淌,不动声色,默默澎湃。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