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东营】我在东营,伴着清风、蝉鸣、荷香、碧水,等你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宋开才/摄于东安

马效乾/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马效乾/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韩超/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湿地、滩涂、芦花、柽柳、荷花,在这片河海交汇的神奇土地上,万物都得到灵润,这里的大地清新、辽阔,这里的荷花纯净、婀娜。那艳丽的荷花是对阳光的拥抱与积淀,那丰硕的果实是物华天宝的馈赠,那蓬勃清丽的姿态,不事张扬的精神向度,更是昂扬生命力的绽放。

  荷香怡人,荷香载梦。近年来,东营充分利用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适宜的优势,规模化发展莲藕种植等新兴特色产业,并与特色养殖、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有力地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生态经济效益。婀娜多姿的荷花仙子摇曳在微风中,不止是风景,更是美好与希望。

  (盛夏八月,东营区史口镇第二届文化旅游嘉年华之荷花龙虾节在史口镇林家村拉开帷幕。荷花观景台、龙虾垂钓池、荷塘民宿房、开心农家乐……别样的风景,独特的感受,还可以品尝到麻辣龙虾、焖酥鲫鱼、凉拌白莲等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态宴,叫响了“赏荷花,拍婚纱,吃龙虾,到林家”村庄旅游品牌。史口镇“莲藕+小龙虾”循环种养模式带富了农民,更让游客置身花海,品味泥土芬芳,田园自助烹饪,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宋开才/摄于六户镇东辛集村

程茂鹏/摄于植物园 

宋开才/摄于六户镇东辛集村 

李兵/摄于仙河镇居民小区

  盛夏之际,东营的街头公园、池塘湖间、乡村水畔,举步皆是适宜的赏荷处。碧绿的荷叶在微风中摇曳,千姿百态;清新的荷花迎着初升的太阳绽放,幽香拂面。此时此景,令人心旷神怡,忘却夏日的烦躁,如入仙景……

  (东营区六户镇东辛集村的莲藕长势喜人,出水芙蓉的荷花也含苞待放,静待游人观览。东辛集村积极开发乡村莲藕垂钓园项目,目前伴着阵阵荷香,东辛集村“荷香湿地”休闲汇也于今年夏季与市民相约,赏荷、垂钓、骑行、摄影,吃农家饭,品农家情。)

马仁亮/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宋开才/摄于六户镇东辛集村

李兵/摄于东安

程茂鹏/摄于六户镇东辛集村

  暖风乍起,吹皱了一池碧水。映日荷花别样红,接天莲叶无穷碧,最具东营风情的赏荷美景是,两岸的芦苇婆娑起舞,远处的柽柳遥相呼应,缕缕荷香扑鼻而来,沁入心脾。每年盛夏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荷花香里说丰年”的喜人时节。

宋开才/摄于东安

宋开才/摄于东安

张凤艳/摄于钻井五公司荷花塘

程茂鹏/摄于园博园

张振东/摄于永安

  亭亭玉立出水净,风拂嫩蕊暗香流。每年夏季,各种荷花顶着骄阳,争相竞馥。花影入波,恍如朝霞成绮;墨绿的荷叶上,一颗颗水珠像珍珠一样,微风拂过,随着荷叶的摆动在滚动,婆娑婀娜,湖上泛起阵阵绿浪……一幅幅独具东营特色的“荷文化”画卷,正以美丽、舒适、休闲的形式徐徐展现。

  (在东营垦利永安镇二十里莲藕长廊内,荷花送香来、莲蓬惹人爱、蜓戏莲叶间。永安镇借助当地地域广阔、水资源充足、交通便利等优势,鼓励群众发展市场前景好、产量高的莲藕种植业。现如今,全镇从事莲藕种植、销售行业的群众日益增多,同时促进了全镇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马效乾/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马效乾/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马效乾/摄于史口镇林家村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