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东营】大国之翼翱翔东营!国产大飞机征程里那些东营声音与力量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摄影/刘智峰

摄影/刘智峰

摄影/刘智峰

摄影/刘智峰

  为什么这场展览如此牵动东营人的心?与东营有关的大飞机故事,让我们心潮澎湃。

  8月28日14:00,“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在东营雪莲大剧院开展,整个展线200米,由6000多幅征集作品中遴选150余幅精品构成展览画册,并以“冲天”“探索”“突破”“匠心”“大飞机在东营”五个章节,直观再现大飞机的工业之美与历史时刻,忠实记录了中国民机人艰苦奋斗的瞬间。其中,有关东营的大飞机照片50幅。

摄影/刘智峰

摄影/刘智峰

摄影/刘智峰

  摄影巡回展首站为上海,东营为第二站,

  随后将前往北京、成都、西安等地巡展

  为生动再现追梦蓝天的艰难历程,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举办“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展览通过影像作品、大飞机模拟机等展览手段,生动再现了中国航空人以“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追逐“国产大飞机梦”艰辛而辉煌的历程。

  此次摄影展首次向公众展示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中的珍贵图片。展览期间,设置影像播放区域,循环播放两部有关大飞机的影像宣传片。同时现场摆放1:10比例的C919大飞机模型进行展示。此次展览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除东营站外还将前往北京、成都、西安等地巡展。《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画册》将于8月上海书展首发。

供图/上海观察

供图/上海观察

供图/上海观察

供图/上海观察

供图/上海观察

供图/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

  了不起的国货——国产大飞机与东营的渊源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全经济舱布局16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圆满首飞,目前已获得国内外24家客户600架订单。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飞,2016年6月28日正式投入航线运营,目前载客超过10000人。

  而在上海以外,中国商飞公司建立的唯一一个试飞基地,就在东营。

供图/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

 

供图/中国民用航空网

供图/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

供图/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

供图/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

  东营试飞基地将建设

  三中心、两基地、一学校”

  东营基地作为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以外建立的唯一试飞基地,于2016年1月13日正式揭牌启用,之后已经完成了首次连续试飞作业。试飞中心东营基地将主要承担C919大型客机高风险试飞科目,试飞员、试飞工程师培训和飞行训练技术保持以及后续日常维护性飞行工作,并兼顾ARJ21-700飞机的部分试飞工作,将有效推动和提升中国商飞公司的异地试飞能力。根据商飞“十三五规划”,项目主要建设“三中心、两基地、一学校”:三中心,即试飞中心、维修中心、交付中心;两基地,即生产运营基地、培训和国际交流基地;一学校,即东营飞行学校。

摄影/马效乾

 

摄影/马效乾

摄影/马效乾

供图/上海观察

  “大飞机梦”是中国人追梦蓝天的足迹,研制大型客机,是民族梦想、人民期盼。而尤让我们东营人自豪的是,大飞机故事里、大飞机精神中,有东营的声音和力量。大国之翼,在东营的上空展翅!大飞机梦,蓝天梦,在东营人的心中翱翔!

  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

  第二站东营展

  展览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8月28日下午2:00—9月5日下午5:00

  地点:东营雪莲大剧院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东营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文化出版社

  协办单位:东营市黄河文化传媒集团、东营日报社、东营市文联

  艺术支持:人民画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东营市摄影家协会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