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倡树文明出行 提升综合素养

  广饶讯“自从活动开展以来,从车窗抛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不少司机还领到了车载垃圾箱,绿色环保又方便。”广饶县团县委书记齐莉莉说道。今年四月份开始,广饶县启动了“杜绝车窗抛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做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主动站出来制止,共同维护整洁舒适的家园。

  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随着经济的发展,广饶县汽车保有量急剧增加,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危及到路面车辆的行车安全和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通过几个月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自己做到文明出行,更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监督、制止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

  广饶县继续开展争创“零投诉公交线路”、“文明示范线路”、“文明示范公交车”等活动,设立“党员岗”,提高服务标准,践行服务承诺。创新公交服务手段,推行公交驾驶员语音文明劝导,通过配置车内应急药品、倒换车图、垃圾箱等,打造公交车厢文化,创城培育精品线路。该县还组织了一批文明出行志愿者队伍,认真履行文明出行劝导职责,对营运车辆乱抢乱挤、乱停乱靠的不文明出行行为及时劝阻和教育,教育引导出租车司机、公交车驾驶员提高服务质量。依托交通路口、公交站点、车站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行车、文明排队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文明出行,志愿者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得到了过往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作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广饶县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以来,深受老百姓欢迎。然而,在自行车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人为因素或使用不当造成的坏损,例如锁穿插不当、车闸使用不当以及坐在自行车上空蹬造成的车锁感应器坏损等。针对这一现象,广饶县成立了公共自行车维护志愿服务队,定期清洗公共自行车,号召大家珍惜爱护公共自行车,文明规范使用,让公共自行车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为了保证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科学运行,位于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自行车运行系统对各个站点实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实时监控、系统预警等,确保了公共自行车系统平稳运行,实现了该惠民项目的预期效果。

  文明出行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些商场、医院、银行也加入到了文明出行的大部队中来。建行东营广饶支行把各项文明创建活动融入全行转型发展、服务提升、风险内控、文化建设、企业责任之中,要求员工在道德素养和行为规范上争做表率。同时,考虑到银行人流较多的优势,利用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乘车敬老幼良行暖人心”等文明出行的有关标语、口号,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氛围,提高市民对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知晓率。 (高杜康 李春娥)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