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日前,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实验学校的操场上,人头攒动,走近一瞧,是一帮小朋友和家长们正在进行道路交通体验游戏。只见有的扮作“司机”,有的扮作“行人”,随着小小“交警”的指挥,在模拟道路上有条不紊地穿梭着。“今后过马路的时候,我要做到‘一看二等三过’,不争不抢,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小学生。”正在扮演“司机”的于俊豪说。

  原来,这是该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凤凰城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小学生们联合开展的“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活动。凤凰城街道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振海说:“通过和孩子以及家长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在娱乐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出行人’。同时,也为咱们省级文明县复审助力加油。”

  活动中,服务队的队员们不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交通标志、交通手势的卡片,并通过幻灯片以及现场模拟体验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斑马线、信号灯的作用,让孩子们理解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我们家长、学校和社会最关注的事情。尤其是上下学时候,校门口周边短暂的拥堵也造成了不小的交通压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上了一堂教育课,更让我们家长意识到要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文明典范,在无形之中教育孩子文明出行。”家长朱华感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凤凰城街道不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在重要路口设置了交通安全劝导站,配备劝导员、交通安全提示牌等安全防护设施,聘请15名道路安全监督员和136名联络员,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于向阳 张聪聪 于永生)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