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全市部署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关键举措。自“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部门联动齐头并进

  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后,各县区、开发区,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人设立了办公室,集中办公,负责日常工作协调调度工作;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强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时启动了专项行动。

  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组织召开了专项办全体人员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强调形成高压态势。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滨海公安局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犯罪和涉黄赌毒枪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分发到各县区、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广泛张贴。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结合各自牵头的职责任务,就推进专项行动进行了认真研究,拟定了具体工作意见。市统计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调查问卷,正在组织开展以乡镇为单位的第一次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并拟于月底前完成。

  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启动工作,建立健全了日常工作制度和上下左右顺畅的工作网络,部署启动专项线索摸排工作,并制定了专项行动宣传方案和考核方案。各县区、开发区及市公安局、住建局、教育局、城管局、工商局、滨海公安局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进治安乱点集中摸排工作,及时确定挂牌一批治安乱点跟进综合整治。

  加强宣传广造声势

  为切实加大“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专项行动良好舆论氛围,市专项办坚持舆论先行原则,及时召开宣传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区、市直各牵头部门宣传责任。市委宣传部制定了《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宣传方案》,列出了贯穿全年的宣传计划,并召集相关新闻单位召开新闻例会,第一时间传达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下发宣传方案,对当前和全年的专项行动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时,积极协调油田宣传部,在胜利日报和胜利电视台同步开展对“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的宣传,实现宣传范围油地全覆盖。《东营日报》、市电视台、东营网分别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相关工作动态和消息。市公安局、滨海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充分借助各自微博、微信、警民QQ群等自媒体阵地,对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也按照要求在各自领域内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齐抓共管战果显著

  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推进摸排、打击、整治、防范等各项措施。特别是坚持“零容忍”态度,对违法犯罪分子出重拳、下狠手,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得深。

  据悉,自4月1日以来,市和油田公安机关共打掉犯罪团伙8个,批准逮捕人员39人,抓获逃犯17人。全市“两打一整治”活动战果初步显现,基层维稳防线得到有效巩固,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记者 张琪祥 通讯员 乔海峰)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