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扎实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4月20日是广饶县稻庄镇首集市场赶集的日子,在集市入口,镇综治办的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摆好了桌子,积极主动给来往的群众发放“两打一整治”宣传彩页。来赶集的稻一村村民孙丰美说:“过了年经常能收到镇上发的传单,都很贴近俺们老百姓的生活,这次又是发的动画片样式的彩页,老人小孩都能看明白,拿了家去给全家人都看看。”近期,稻庄镇开展以打击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和涉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行为,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为中心的“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全镇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工作部署。该镇组织召开“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印发了《全镇“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全镇村、企业、居住小区划分为9个片区,每个片区由2名班子成员任片区长,配备2-3名派出所干警,安排132名机关工作人员包村包企,形成工作合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印发形式新颖活泼的动漫宣传彩页30000余份,逐户进行发放;在全镇主干道路、85个村庄、学校周边和建筑工地等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录制专题宣传录音2套,组织8辆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回宣传,并组织各村大喇叭长期宣传;利用镇驻地大集开展“赶大集”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3000余份,营造了“两打一整治”浓厚氛围。

  深入排查摸底,做到有的放矢。针对农村、校园、企业、建筑市场领域区别对待,根据各领域重点,分类印发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排查表》20000余份,重点对人员密集的政府驻地、西水村、东水村和原大营乡政府驻地进行排查,同时,设立了有奖举报电话,在镇综治办、派出所分别设立举报信箱2个,确保排查摸底全面细致。并将行动开展情况纳入村、社区考核,对排查不彻底引发后续问题的,将进行严厉追责。截至目前,已接到群众举报线索5条,破获案件2起,行政拘留2人。 (宋文龙 张玉霞)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