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强势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开展联勤联动武装查缉,清查不稳定因素,震慑违法犯罪。

民警清点涉案物品。

  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后,市公安局立即安排部署,坚持以打开路,强势推进专项行动,迅速掀起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热潮。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95起,打掉团伙5个,抓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5人,抓获逃犯10人。

  精心摸排核查

  认真梳理近年来110接报警记录、群众举报线索和信访案件,确定一批重点案件、治安乱点和线索;梳理被打击处理人员担任村干部情况,摸清本人前科情况和现实表现及家庭信息等,研究制定打防管控对策;公布群众有奖举报电话及奖励办法,公开受理群众举报线索,督促派出所切实担负起辖区线索摸排的第一责任。在行业领域内,由治安部门积极会同市综治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排查摸底,真正把治安混乱的区域、部位、场所和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摸清、摸全、摸透。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深度集中打击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惩治利用宗族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干扰选举、向基层政权渗透的黑恶霸痞势力,以及建筑市场领域内的霸痞势力,凡是查证属实的现实违法犯罪活动,一律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决不允许降格处理;对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不得调解,实行顶格处罚,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侦破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案件,严惩一批黑恶犯罪分子;对其他九类涉恶犯罪,跟进打击行动。组织刑侦、技侦、情报、网安等警种部门对“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案件全面强化常态化精准研判,全力为打击行动提供情报信息支撑,着力在打团伙、打串案上实施精确打击,及时侦破一批现行案件,攻破一批重大积案,追回一批重大涉案逃犯。

  精准综合整治

  对梳理确定的治安混乱、犯罪高发、举报线索较多、群众意见较大的区域,按照“一个区域一个专项整治工作组”以及“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的原则,由辖区分县局一名党委成员和所属乡镇一名科级干部带队,抽调人员进驻蹲点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整治不彻底、工作不停止。深入推进视频监控、巡防队伍、手机APP、电子巡更、广播系统“五位一体”的“雪亮工程”升级版建设,实施好2017年民生实事——“全市居民小区出入口卡口安防工程”,努力提高综合防控效能。按照每个乡镇不低于50人、每个街道80—100人的标准,探索组建由乡镇(街道)管理、公安机关指导的专职巡防队伍,提升基层社会面动态防控能力。进一步完善提升“1+2+N”城市社区警务和“一村一警务助理”农村社区警务模式,打造社区警务新品牌。建立涉黑恶违法犯罪企业黑名单制度,及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资质审查,严格市场准入,压缩黑恶霸痞势力滋生发展空间。(记者 任辉 通讯员 刘伟 王子刚)

  新闻链接:

  典型案例

  打掉“温某某盗窃犯罪团伙”。广饶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4月3日一举打掉了以一个以温某某为首的系列盗窃汽车、电动车团伙,抓获温某某等团伙成员3人,均已刑拘。经查,自2016年12月以来,该团伙先后窜至广饶县城区、开发区、大王镇等处作案30余起,窃得面包车、电动汽车13辆,电动自行车23辆,涉案价值30余万元。

  破获“3.06”系列冒充武警队长电信诈骗案。广饶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工作,于4月6日成功破获“3.06”系列冒充武警队长电信诈骗案,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当场缴获现金24万元、各类银行卡23张,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0余万元,均已刑拘。经查,自2015年3月份以来,任某某伙同高某等人在网上购买电话卡,冒充军人,通过拨打电话以购置军需品的名义实施诈骗,先后作案15起,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打掉“王某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团伙”。4月9日,广饶警方远赴黑龙江省鹤岗市,经过20小时蹲守,成功抓获王某、张某某、袁某某等3名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团伙成员,均已刑拘,当场缴获枪支2支。经查,该团伙先后窜至广饶、聊城、菏泽、济宁等地流窜盗窃作案多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4月初,河口警方对前期深度经营的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进行收网,一举抓获涉嫌结伙作案的王某某、李某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刑拘。经查实,自2016年以来,该两人窜至河口城区、利津刁口及油田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店铺门口等处,多次实施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作案50余起,先后盗窃电动车多辆、电瓶数十块,涉案价值10余万元。

  破获系列贩毒、容留他人吸毒案。近日,垦利警方经长期经营,周密部署,一举抓获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东、袁某伟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丁某春等犯罪嫌疑人8人,均已刑拘,并缴获毒品一宗。

  现场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4月11日,利津警方成功当场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已刑拘。经查,4月10日,崔某某伙同陈某某等3人,以胜利物探公司2183队施工震裂其院墙为名,将该队在汀罗镇宋一村附近进行施工的多台车辆及施工工具扣押。

(责任编辑:王晓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