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质监局开展安全防护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东营网讯 为加强安全防护计量器具监督管理工作,落实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河口区质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防护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用于安全防护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企业全面自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范围为河口辖区内使用安全防护计量器具的单位。重点检查三项内容:一是计量器具的建档情况。主要检查用于安全防护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向区质监局进行备案等;二是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主要检查在用的安全防护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了强制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其他计量器具是否自行检定或者送其他计量检定机构检定;三是计量器具的管理情况。主要检查是否建立了相应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计量器具报废、更新制度和各种日常的不定期自查制度以及落实情况;是否配备了专(兼)职的计量管理人员等。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自4月15日起至5月31日结束。(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