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幸福家园——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战果初步显现

  自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动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迅速启动了专项行动。

  精心部署 迅速行动

  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后,各县区、开发区,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单位都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两打一整治”会议精神,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人设立办公室,集中办公,负责日常工作协调调度工作;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启动了专项行动。

  其中,广饶县、河口区、垦利区还召开了专项办全体人员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市公安局研究出台《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设立50万元的奖励基金,广泛动员发动群众举报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市法院、检察院专门召开会议,就全面参与专项行动从快从重惩治犯罪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滨海公安局迅速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滨海公安局联合制定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犯罪和涉黄赌毒枪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10000份,分发到各县区广泛张贴。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统计局等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牵头的职责任务,分别作出工作部署。

  舆论宣传实现全覆盖

  市专项办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两打一整治”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截至4月15日,市和油田共悬挂横幅2423条,LED显示屏932屏,出动宣传车110辆,发放明白纸10万份,推送短信28万条,发布网络信息12000条,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播放信息15期。各县区、经济开发区采用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两打一整治”入心入脑。其中,东营区将活动内容做成通俗易懂的漫画海报,悬挂条幅800余条,LED显示屏播放300余屏,张贴“两打一整治”通告5000余份,电视台播放通告7次,发送微信15万人次,短信12万人次。广饶县借助县公安局“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有奖举报基金100万元,重奖违法犯罪线索。垦利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河口区先后印发宣传材料10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0余张,利用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社区QQ群、短信平台发布信息8000余条、短信30000余条。利津县先后出动宣传车40余辆,印制各类手提袋、宣传扑克等各类宣传材料,直接进村入户发放到各村各户。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市场、主要街道、市政工地、辖区17处在建工地悬挂标语横幅、播放通告,出动10辆宣传车开展宣传。

  与此同时,《东营日报》、《东营新闻联播》、东营网每日刊发、播放专项行动标语及相关新闻,随时随地向市民传递宣传信息。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滨海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等各单位纷纷对专项行动打击违法犯罪进行广泛宣传。

  攻坚克难 战果初显

  4月1日以来,仅15天的时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案百余起,打掉团伙5个,抓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5人,批准逮捕人员20人,移诉案件15起19人,抓获逃犯10人;滨海公安机关共破案110起,打掉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逮捕19人,移诉11人,追回逃犯7人;全市检察机关受理“两打一整治”案件9件11人,办结5件7人,批捕4件6人;全市法院审理“两打一整治”案件32件48人,新收“两打一整治”案件34件47人。

  行动中,一大批现行案件被成功侦破。

  辗转山东、河南、河北等五个省市,成功破获“3·06”系列冒充武警队长电信诈骗案。

  现场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带破今年以来发生在济南、滨州邹平、淄博张店、河北黄骅、垦利等地的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30余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