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12月6日上海京剧院现代京剧《沙家浜》《智取威虎山》即将上演

感受国粹,重温经典

12月5日,12月6日

经由国家文化部评定的

全国京剧重点院团,

中国著名的艺术表演团体

——上海京剧院

携经典剧作现代京剧

《沙家浜》《智取威虎山》

即将登陆东营雪莲大剧院!

现场将有交响乐团伴奏

非常震撼!

这可是上海京剧院首次来东营演出

不要错过,购票从速!

现代京剧《沙家浜》

剧情简介

  抗战时期,江南新四军浴血抗日,某部指导员郭建光带领十八名新四军伤病员在沙家浜养伤,“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魁、参谋长刁德一假意抗战,暗投日寇,地下共产党员阿庆嫂依靠以沙奶奶为代表的进步抗日群众,巧妙掩护了新四军伤病员安全伤愈归队,最终消灭了盘踞在沙家浜的日伪武装,继续为解放江南大好河山奋战。

剧中人物表

郭建光——郭毅   阿庆嫂——田慧

沙奶奶——胡璇    沙四龙——潘梓健

程谦民——齐宝玉  赵镇长——郭威

王福根——李昊桐   叶排长——赵宏运

小凌——吕琳    小王——于同辉

小虎——陈麟     老班长——董洪松

阿福——李春    少女——孙一格

胡传魁——杨东虎   刁德一——徐建忠

刘副官——任广平  刁小三——虞伟

邹寅生——孙伟   黑田——董炳义

指挥:金乐华

鼓师:金正明 赵俊伟

琴师:张纪华 王丹

伴奏:上海京剧院乐队

复排导演、执行排练、舞台监督:朱伟刚

剧务:杨一驹

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

剧情简介

  1946年冬,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战场取得了辉煌胜利。由某部团参谋长率领的追剿队,遵照毛主席《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的指示,进入深山老林,发动群众,消灭土匪,巩固后方。

  国民党收编的座山雕顽匪到处烧杀掳掠,遭我军痛击后,逃回威虎山老窝,妄图负隅顽抗。威虎山地形复杂,工事坚固,不宜强攻。侦察排长杨子荣在常猎户父女的帮助下,找到土匪的线索,并缴获了座山雕垂涎已久的“秘密联络图”,提审土匪栾平,又掌握了“百鸡宴”详情。在杨子荣请求下,经过党支委会和战士民主会的讨论,参谋长派杨子荣装扮土匪,假借献图,打入威虎山。杨子荣打进匪窟,聪明机智地与敌人周旋,及时送出情报。

  参谋长率追剿队进驻夹皮沟,发动群众,恢复生产,组织民兵。铁路工人李勇奇激情满怀,决心跟定共产党消灭顽匪。

  土匪栾平在押送途中逃跑。参谋长当机立断,急速出兵,追剿队和民兵迎风滑雪,直捣威虎厅。

  栾平逃到威虎山,给杨子荣造成严重威胁。杨机智沉着,抓住栾平的胆怯,主动进攻,将其处死;杨子荣布置好“百鸡宴”,将匪徒全部集中用酒灌醉。追剿队和民兵及时赶到,里应外合,全歼顽匪。

剧中人物表

杨子荣——蓝天 赵宏运

参谋长——徐建忠 李勇奇——杨东虎

常 宝——李文文 李 母——胡 璇

常猎户——于同辉 申德华——赵宏运

小 郭——潘梓健 钟志成——陈 麟

吕宏业——郭 毅 卫生员——吕 琳

罗长江——鲁荐忠 张大山——李昊桐

座山雕——任广平 栾 平——严庆谷

匪参谋长——董炳义 副官长——齐宝玉

匪连长——虞 伟

指挥——龚国泰

鼓师——金正明 赵俊伟

琴师——张纪华

伴奏——上海京剧院乐队

复排导演、执行排练、舞台监督——朱伟刚

剧务——杨一驹

演出团队介绍

  上海京剧院

  是海派京剧的重要演出团体,于1955年3月在原华东实验剧院京剧团、人民京剧团的基础上合并组建,首任院长为京剧艺术大师周信芳先生。

  上海京剧院有着辉煌的历史,周信芳、盖叫天、俞振飞、黄桂秋、郑法祥等京昆艺术表演流派创始人为剧院的艺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大批表演、创作人才汇集上海京剧院,形成了强大的艺术阵容。

  上海京剧院浸润于上海特有的人文气息,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筑成一道旖丽的文化景观,并以海纳百川之气魄,聚成人才荟萃、剧目纷繁之大观。今天的上海京剧院,继承前辈的基业,遵循京剧传统精神,努力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求契合。剧院致力于剧目建设和人才培养,重视普及推广与演出市场的开拓,剧院屡获“中国戏曲学会奖”、“文华大奖”、“中国京剧艺术节金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艺术节大奖”、“上海文学艺术奖”、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先驱天使奖”等国内外奖项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模集体”、“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成败萧何》先后入选2002—2003 年度、2005-2006 年度和2008-2009 年度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其中作为原创经典保留剧目的《智取威虎山》不仅是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剧目,更是京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现代戏代表作。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