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吹响灾后恢复生产“集结号”

  “为了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第一时间做出合理安排部署,动用大型抽水机械、专业操作人员,积极开展疏浚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这次强降雨给我们带来的不利影响。”正在监督重点区域排水的垦利经济开发区新发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燕如告诉记者。

  据了解,台风“利奇马”过后,垦利经济开发区的部分企业厂区出现排水不畅、内涝的情况,随着台风警报解除,各企业全面部署灾后自救,积极进行清淤、排涝工作,吹响灾后复产复工“集结号”。

  为帮助企业重振信心,垦利经济开发区立即成立抢险救灾工作小组,把抓好企业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办。各工作小组进入受灾企业实地摸查,分片区开展灾后指导,对受淹停工停产的企业,帮助排除故障,努力把灾害损失“夺”回来。同时,各抢险救灾工作小组聚焦企业恢复生产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精准帮扶,督促企业全面检查厂房、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等,坚决杜绝新的险情发生。

  除了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垦利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还深入田间,积极帮助农民恢复生产。“台风给我们辖区内的农田、林地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我们现在就是要尽可能地帮助农民恢复生产生活,包括排涝和除杂草等。”垦利经济开发区农林站主任田齐江介绍道。“利奇马”过后,农林站迅速组织各村及各标段应急人员深入田间,疏通河流派沟,打通竹节沟,割除派沟杂草,及时排除田间及林带的积水,对排水困难的低洼地段,组织人员及机械实施强排措施。对强排有困难的地方,工作人员迅速采取二级抽水排水以缩短积水时间,尽量做到田间不积水或少积水,最大程度地帮助辖区农民减少损失,尽快恢复生产。

  告别“利奇马”,如今已经是雨过天晴,恢复生产刻不容缓。下一步,垦利经济开发区将吹响灾后恢复生产的“集结号”,迅速开展自救工作,汇聚起抗台救灾的强大力量,助力辖区内居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