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台风灾后重建 爱心市民与企业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所带来的灾害,8月14日,市红会发布了《关于支援台风受灾地区募捐呼吁书》,呼吁市民伸出双手支援灾区,帮助受灾地区早日渡过难关。

  呼吁书一经发出,市红会与各县级红会陆续收到了来自企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省红会下发的救灾物资也于8月19日送到了灾区。

  下一步,市红会将加大募捐力度,并积极争取上级救灾支持,爱心捐款还在继续。

  价值6万余元物资将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8月17日,为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精神,汇聚社会爱心帮助灾区渡过难关,东营市红十字会、东营区红十字会联合东营博爱志愿服务队、东营区文汇街道商隆社区在西城商业街博爱驿站开展了“支援台风受灾地区义演义卖”募捐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点,义卖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唐汉栋,唐建成两名志愿者循环播放广播,告诉广大市民活动的内容与目的,李瑞轩、董尚霖和崔梓琰用笛子与陶笛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志愿者李奕琳为活动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发卡,志愿者刘姝杉的文具吸引了许多学生购买……经过志愿者一上午的努力,义卖所得资金都已投入到了捐款箱中。

  ▲ 8月19日上午,两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驶入广饶县救灾物资储备库。

  8月19日上午,两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驶入广饶县救灾物资储备库,据介绍,物资包括132个睡袋及600床棉被,共价值6万余元。广饶县红十字会将根据受灾情况,统一将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帮助他们重拾信心,战胜灾害。

  爱心企业送来20万元捐款助力家乡灾后重建

  近日,各县区红会也陆续收到了来自爱心市民与企业的捐款。8月16日,大王镇爱心之家护老院院长燕红及其家人来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共为灾区捐款3742.57元。

  采访中,燕红说道:“这次台风让广饶受灾严重,为了能给受灾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和家人们商量着一起来红会捐款,虽然钱并不多,但这是我们全家的一份心意。”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广饶县红会已收到捐款10990.17元,下一步将全部用于救助受灾群众。

  8月16日下午,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赵兰会来到利津县红十字会办公室,据了解,她个人为灾区捐款1000元,这是2019年以来利津县接收的第一笔个人爱心捐款。

  据悉,赵兰会在《利津县红十字会关于支援台风受灾地区募捐呼吁书》中知悉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的消息后,及时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详细了解捐款具体相关事宜。在捐款现场,利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了捐款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同时开据了公益事业捐赠票据,并为其颁发了爱心证书。“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爱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赵兰会捐款后说。

  值得一提的还有,8月19日,利津县陈庄镇山东盛起化工有限公司向利津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助力全县抗灾自救,恢复生产。同时,利津县第二人民医院许海峰、张存玉、薄其芹等爱心市民也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利津县红会共募集款物203710元,下一步利津县红十字会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将市民捐赠的款物以及使用情况及时与捐赠者进行沟通,并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