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广饶县:灾后恢复快 企业生产忙

  东营网讯 台风过后洪水退去,初秋时节的广饶处处可见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忙碌景象。台风“利奇马”影响期间,广饶县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对企业厂区内排水设施进行了疏通清理,有关部门及时指导企业排出积水,抢修灾毁基础建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受灾企业已陆续复工。

  8月20日,走进山东瑞德纺织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成堆的砂石、水泥砖墙上浸泡后的水渍、路面上洪水遗留的泥土……依然还能看到几天前雨水冲过的痕迹。然而车间却是机器轰鸣,线坨飞转,纺织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赶抢订单。一批批刚生产出来的精梳棉纱被打包,准备运往广东、江苏等地。

  “在台风到来之前,我们公司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对厂区、车间门口进行了抬高加固,而且用沙袋和防水薄膜对仓库进行了封堵,所以厂区内虽然有一定的积水,但损失不大。”公司总经理孙志国介绍道,“灾后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及时排空了积水,迅速恢复生产。”记者了解到,8月14日,公司有一个车间恢复了生产,16日全部车间重新投入生产。

  在东营市人和物流有限公司院内,工人正在厂区西侧清洗地面上的淤泥,广饶经济开发区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厂区东侧消毒防疫,110余辆油罐车整齐地排放在停车场上。“我们从17日开始就恢复日常工作,现在已经有80多辆油罐车外出作业。”公司总经理李敬涛介绍。广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干部及时到公司指导排水自救,协调了砂石和袋子,并送来了10台排水泵帮助企业抽水,截至16日积水全部抽完,有效降低了损失。下一步随着县内化工企业和港口的复工,公司车辆将全部实现外出作业。

  8月18日上午,一辆满载轮胎的卡车从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开出,这批产品将运往港口,直发迪拜。这是公司复产后完成的第一批订单。前几天,受暴雨影响,公司厂区出现积水,最深处超过50厘米。“公司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将积水及时排出,迅速恢复了生产。台风到来之前接了一批海外订单,目前我们加班加点把这批订单赶了出来,确保按时交付让客户满意。”生产经理韩圆说道。

  灾后企业恢复生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饶县积极指导企业开展灾后抢险自救,并全力落实帮扶服务措施,用足、用活、用好相关扶持政策。同时,开展灾后统计工作,逐家走访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受损情况和需求,提供必需的消毒物资,助力受灾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谭芳 张海云)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