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威花园小区物业经理王敬学:风雨中他救起落水女子

  “今天这里的积水已经很少了,再加把劲儿,咱们争取早干完!”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水社区瑞璟居委会辖区英威花园小区内,记者见到物业经理王敬学时,他正忙着组织工作人员在小区一处地下室里往外排水。说到前几天他雨中救人的事儿,王敬学说:“谁看到都会救的,那可是一条生命啊!”

  8月11日清晨5:30,作为物业经理的王敬学开始了小区巡查。当他巡查完走到小区大门时,惊险的一幕出现在他眼前。“我刚出小区门口,就看到路边一名40来岁的妇女走着走着突然一下子没影了。”王敬学说,他来不及考虑太多,快步跑过去查看情况。靠近后,王敬学只见下水道口就剩下一双手在外面挥动求救。原来,由于路上积水浑浊,而这名女子匆匆赶路,没看到缺失了井盖的下水道口,一下子掉了下去。而且,女子掉落的下水道是化粪池,内壁非常滑,她想爬上来求救,但脚下毫无支撑点,最后只剩下双手无力地挥动着。见状,王敬学赶紧死死地拉着女子的两只胳膊往上拽。期间,由于女子不断挣扎,下坠的力道非常大,王敬学差点儿被她拉下去,使出浑身的劲儿才将人拉了上来。

  “女子被拉上来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吓得神情恍惚、嘴唇直哆嗦,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确认她没受伤,我叮嘱了几句后,她就离开了。”王敬学描述道。送走这名落水女子后,王敬学没有马上离开,第一时间检查了现场的情况。经过四处寻找,他找到了井盖并费力盖上。可是由于雨量大、积水多,井盖放了几次都很快被冲开了。怕行人再因此发生意外,王敬学转身回到小区内,找来了一根很粗的排水管插到了下水道内,用以临时警示路人。做完这一切,王敬学又继续开始一天的防汛防台风工作。

  其实,在台风来之前,王敬学便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下发通知,让居民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了沙袋、抽水泵等应急物资,以防地下室涝水倒灌;对一些树木进行了加固,避免树木在风雨中倒伏造成意外。“小区本身地势比较高,加上我们前期工作做得很充分,灾害损失大大降低了。现在小区里只剩下地下室里还有一些积水,我们正在争分夺秒地往外排!”王敬学说完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记者 郑靖靖 见习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