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量化管理高质量推进

  东营网讯 我市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项目是发展的支撑。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抓环境打造,不断提高对企业项目的服务水平,争分夺秒求发展。

  为交出一份营商环境的精彩答卷,今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全面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和大部门制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并且,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企业问题直报等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加大对骨干企业和成长性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更多“台柱子”企业。

  营商环境改善得如何,企业的评价最有说服力。正值春暖花开季,项目建设正当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盈科化学有限公司10万吨/年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今年众多建设项目中的一个。近日,记者来到盈科化学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目前已完成立项、水保、环评、安评、用地规划、土地、工程规划,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预计5月份开工建设。“我们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是认可的,也希望服务能够越来越好。”项目负责人杨国良介绍,项目推进比较顺利,一项项内容都能按照公司预想的时间完成。公司对项目有什么疑惑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能够耐心讲解;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也会积极协调专业人员帮助解决。“如果项目推进顺利的话,我们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投产。产品应用面很广,像我们常见的手机电视的面板,或者汽车的大灯等装饰品,都离不开我们的产品,越早投入生产,企业发展就越有优势。”杨国良介绍说。

  抢时间就是抢机遇,许多项目都需要加快推进以抢抓市场先机。为抓好任务落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全区形成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将量化管理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工作分条目,责任到人头;对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立足于“早”,落实于“快”,以效率促进度;与先进地区、先进园区对标对表,比学赶超,通过高标准,出压力、出动力、出能力、出生产力。“一分决策,九分落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营商环境正在优化再优化,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的工作局面。(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