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文明城里那抹“红”

“平时忙没时间,趁着假期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孩子放假了,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一下志愿服务的乐趣。”……春节期间,广饶县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时间,“红马甲”成了县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也为春节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

在广泽商贸街,记者看到有的志愿者带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打扫卫生,有的志愿者拿着《移风易俗远离烟花爆竹倡议书》发给过路行人……“这一年来,志愿者经常来我们这里义务劳动,我们也深受感染,大家都很自觉,各个商铺门前都很干净了。”“环境变美了,这个春节过得文明又喜庆!”……沿街商铺的经营者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无独有偶,在康居社区内,来自兴安小学的近百名学生志愿者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向周围群众宣传环保过节的理念。“此次志愿活动,不但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让大家过一个干净的春节,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与兴安小学共同开展志愿活动的馨海社工服务中心的刘静静说。

“之前来给我们免费理发,现在又陪我们过节,我们老人很知足!”一说起志愿者,广饶街道老年人养护中心的老人刘正光幸福地说。据了解,春节前,7名志愿者来到广饶街道老年人养护中心,陪老人们下棋、打牌,给老人们梳头,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充满了温馨和快乐。

“这段时间,广饶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为契机,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广泛开展了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文明旅游、弘扬时代新风等丰富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良好氛围。”广饶县文明办主任高海涛介绍说。

穿上“红马甲”,志愿服务不停歇。脱下“红马甲”,文化广场展风采。在广饶县,很多志愿服务者都是文艺爱好者,他们唱戏唱歌跳舞、扭秧歌、舞龙舞狮,样样拿手,多才多艺。那一抹“志愿红”,让传统的节日在广饶县呈现出了别样的韵味和喜庆。(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刘安鑫)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