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开在家门口的“淘宝店”

在河口区供销宜家生活超市,顾客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哎哎,快来,这个砂糖橘好新鲜呢!”“早就和你说过,这儿的东西便宜又放心,来,多拿几个。”……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好口碑,这超市里的回头客可真不少!

“我们希望成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值得信赖的购物参谋,为顾客提供新鲜、便宜且能一次购足的优质购物环境。”河口区供销宜家生活超市董事长崔丙福说道。为此,超市线上线下齐发力,用心聆听顾客声音,赢得许多忠实“粉丝”。正在购物的杨大姐告诉记者:“这儿定期举办顾客联欢会,聆听意见建议。我们都在顾客微信群里,能及时看超市促销信息。时间长了,我们都把这儿当自家超市,有什么问题或好点子就赶紧提醒负责人!” 

超市红火还有一个秘密武器——供销宜家同城购物网站。目前,网站已上线5000余种商品,几乎涵盖了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所有食品和日常用品,并且组建配送团队,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五点半之前能送达吗?”“可以的,您放心下单就可以!”这个对话正显示在网上销售客服人员的电脑屏幕上。因超市与消费者同处在一个城市,所以顾客1小时内就可以收货。足不出户、应有尽有,为该超市积累了高人气。不仅如此,供销宜家生活超市对老人、病人等弱势群体,无论购物多少,优先免费安排送货上门服务。老人不会网上购物怎么办?电话订货同样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如此,服务也有了“温度”。

“民以食为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超市采取多项措施,立起食品安全的招牌。走进超市的快检室,检测人员正在忙着检测蔬菜,她告诉记者,当前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销售的果蔬、生鲜类商品每日必检,为了打造放心宜家,超市配送中心有自检室,对不同批次的食品随时检测,杜绝不合格食品上架销售。超市还为方便做饭提供一系列素材,他们已经购置了生产厂房,开始了肉类的分割加工,接下来将继续展开对蔬菜、面食、豆制品、熟食的加工。“以后来我们这儿选购食材,不仅对食品安全放心,做饭还特省心,包君满意!”崔丙福告诉记者。  

供销宜家生活超市优先推荐当地农产品,为当地农业的发展出了力。“我们会优先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品,只要是当地农产品符合收货标准,优先上架销售。在我们的微信群里有消费者、种植户和供应商,沟通很畅通,也受益颇多。”崔丙福说,消费者提出的要求改变了种植户、供应商的思路,标准化程度提高了不少。超市也在商品上面悬挂如“申丰庄园”“年丰庄园”“小围子地瓜”这样的标识,既让消费者放心,又推动河口区农产品的品牌形成。  

经营超市可以选择和别人都一样,选进来再卖出去,难能可贵的是不甘平庸,创新不止步。无数次“用心琢磨”的成果体现在河口区供销宜家生活超市的方方面面,未来可期。(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