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幸福社区里的幸福事儿

“哟,老武,你来得这么早啊,骑着车是准备把饺子粉直接拉回去?”“哈哈哈,对呀,金丰农场发饺子粉给咱过年,我肯定早早地就过来排队,领回去包饺子吃去!”一大早,东营区牛庄镇东庞社区办公楼大厅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奋不已。  

啥事让大家这么开心啊?一打听,原来是牛庄镇金丰农场正在免费给社区住户发饺子粉。领完饺子粉的许维梅大娘笑着说:“去年重阳节时,金丰农场给我们社区老人免费发放了面粉,大家都很高兴。不想今年春节,还能再给我们发饺子粉,一户两袋,20斤呢,这些饺子粉啊,包水饺吃!”一边坐着的卢春成阿姨也忍不住插话:“可不是,往常村里和社区发福利都是给到了岁数的老人或者低保户,我们可都眼热着呢。这次春节金丰农场给我们全社区6个村800多户居民都发福利,家家户户都领到了。”  

大家口中的金丰农场是由土生土长的牛庄镇西庞人庞增华创办的。“2011年镇上新建农村社区实行土地流转,我就成立了农场,把咱老百姓手里的地流转统一耕种。这两年农场效益不错,现在农场有6000余亩土地了。”庞增华介绍说。虽然已经成为大型农场的负责人,庞增华却始终不忘以自己的方式回馈他的家乡,他的父老乡亲。农场招聘工作人员,机械手、生产管理员、农场文员……他首先想到的是社区群众,据统计,截至目前,金丰农场带动就业人口100余人。  

“带动就业只能惠及一小部分人,所以就想到以发放福利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受益。”说起发福利的事情,庞增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农场安排车拉了约1800袋饺子粉发给大家,我们社区虽然是6个村组成的,但大家住在一起都相处得很和谐。现在农场也越来越好了,就是想感谢大家,让大家开开心心地过年!”  

来领饺子粉的人络绎不绝,大家边排队边聊天,说一年来的新变化,说一年来的好生活,说社区里给孩子们开设的寒假课堂,说老人们幸福的晚年生活,说来年的打算……虽然寒风凛冽,但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暖的。  

“走啦,回去收拾收拾,尝尝用咱这福利饺子粉包的饺子。”“这生活真是一年比一年好啊。”“谢谢老庞啊,给我们发福利。”看着乐呵呵的父老乡亲们,听着他们发自肺腑的话语,庞增华也更有干劲了。“过完年,我们规划发展面粉加工、粮食仓储和水产养殖等,现在粮食仓储库已经建得差不多了,水产养殖的地也已经布置好了,就等来年干起来了!”  

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靠的就是实干!(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