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将困难踩在脚下——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胜利第十中学七年级一班 张歆雨

  这段时间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旅行中,他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沉没,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从此,他一个人开始了在荒岛的生活。

  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坚强的毅力,与各种困难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一把枪支和简单的工具,在荒岛上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经过不懈地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了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

  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他完全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了一个人能在荒岛上生活28年的奇迹。

  每当我回想起这本书的故事时,我都会联想起平时哼唱的五月天的《倔强》。歌中有这么几句歌词:“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这几句歌词说的,不就是鲁滨逊吗?我们的生活中,困难有很多,有时甚至是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该如何做?向困难投降吗?鲁滨逊的生活经历告诉我:纵有万千困难阻挡,只要自己不投降,就能将困难踩在脚下。

(指导教师 徐吉正)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