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

市政府研究室 燕志强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短时间内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我们为什么选择这条道路?为什么在这条道路上走得稳、走得好?这是世界普遍关注的时代课题,也是我们迫切需要探寻的秘密。《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一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考究,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辉煌成就,旨在发现创造“中国奇迹”的根本优势,深刻阐释道路自信的主要依据,为我们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提供战略定力,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路径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能够成功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从思想的威力到正义的事业,从信仰的力量到文化的基因,从制度的优势到实干的精神等十个方面,环环相扣且自成一体,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观点新颖、视角独特、论据有力,详细解读“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深入探讨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令人喜欢读、看得懂、有收获、受启发。

  《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共同富裕”“群众路线”“一带一路”等耳熟能详的政治理论,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同时,该书已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也是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献礼。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改变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历史证明,这条道路是一条党和人民共同选择的道路,具有无比宽阔的时代维度,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任务,开启新征程,我们将坚定道路自信,沿着中国道路继续前行,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共产党人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尼采曾说:“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向读者呈现的不仅有声震人间的时刻,还有长久深自缄默的探索,是一本看懂中国形势、了解理论前沿、解答思想疑惑的佳作。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