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是完美的 但可以选择不断完善自

市城市管理局 陈步科

  因读书而吸收知识、汲取力量。读书首先要选好书,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益友;读书要有自己的思想,在向书本学习的过程中,也要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善于从书中总结、提炼知识,去伪存真,得其要领,为我所用。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书是成功新华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工作中的自我修炼》,该书紧密联系当下单位职工的工作现状,借鉴古今中外众多杰出人士的处世经验和思想智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寓意深远的事例,启迪心灵,转变思维,不仅强调单位职工要时刻进行思想作风、道德品格的修炼,还要求单位职工严格去管理和约束内心的自我,从而激发和挖掘出内心深处无限的工作潜力和热情,进而创造更多工作佳绩。

  书中“担得起责任”中有节“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提到刘少奇在晋察冀边区主持工作,进行土地改革时,工作中出了毛病,大家很紧张,他明确指出不要责备下面干部,由他承担责任,并亲自帮助总结经验教训,使很多干部感到压力轻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土地整改工作当中。刘少奇推功揽过,不仅表现出崇高的精神境界,更凝聚了人心,保护了同志,及时纠正了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担责,给干事的同志撑腰壮胆,保护他们干好工作。作为中层干部,就是要有容错之心,有容人容事容言雅量,敢于对自己的工作承担责任,重视扬人之长,责己之过,相互支持,相互信赖,放开手脚,干成工作。

  书中“顶得住压力”中第一节“压力很折磨人,但更磨炼人”,讲到百度公司李彦宏,以一个二十多人的创业公司,面对Google公司中文版的竞争,面对内部怀疑态度怀疑声音,顶住压力,仔细分析百度与Google的优势劣势,找准自己的突破口,在内容增长上做文章,给用户“有很多东西在别的地方找不到,但是在百度可以找到”的印象,最终取得优势。以城市管理工作为例,借鉴百度的做法,就得理清责任,顶住压力,开拓思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管理的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和法治化上做足努力,千方百计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成功的路上布满荆棘,在困境来临的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不只是拥有克服困难的意志,还要有历经磨难的信念,在困难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