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现代服务业持续发力

  垦利讯  近日,四川神州天利教育集团12年一贯制国际学校落户垦利区郝家镇,成为东营西郊现代服务区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缩影。郝家镇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汽车贸易、商贸物流、房产等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汽车4S店发展到32家41个品牌。

  该镇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新技术进行改造。在对服务区内企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带领企业围绕石油助剂、机械加工等项目的高科技投入,进行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发展活力。东营胜凯有限公司的润滑油项目、东营蓝圣的甲壳素项目先后运营、投产达效,带动辖区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传统油区重地,该镇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加强引导,进一步加快石油化工类等重工业的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对于转型升级,我们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已经自行拆除了10万吨的石油装备。”山东胜凯石化安全环保部主任徐学锋说,公司作为郝家镇的重要企业,申报了年产5万吨的润滑油高级分装线项目,主要负责高级润滑油的分装。

  该镇着力抓好化工行业四评级一评价,积极引导企业进行转产,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提高企业科技投入和附加值,确定5家企业公司改制工作全面启动,进一步完善企业的管理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公司上市前期准备工作,6家企业积极推进评级评价审查。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已经有4家企业圆满完成控制性指标。该镇还全力治理散煤使用和清洁化煤炭推广应用,22家企业燃煤得到有效治理,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该镇不仅对现有企业抓转型升级,对外来投资项目严格把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物流业、高新技术产业,坚决杜绝各类污染项目,全镇的生态经济之路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在淘汰落后产能,促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该镇还先后引进了山东中凯汽车后市场产业园项目、山东万坤建材博览城项目等10个投资过亿元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全力打造“集群化、一站式、体验型”汽车专业市场、八大功能为一体的五星级体验式家居购物广场和黄河三角洲重要的油品仓储物流基地。(盖智广)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