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利津县:推行“干部一线工作法” 多渠道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东营网讯 近年来,利津县针对年轻干部成长速度慢、锻炼机会少、“出”的渠道窄等问题,全面推行“干部一线工作法”,抓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选拔、培养和使用,进一步优化了干部成长路径,为事业长远发展储备了一批精干力量。

  严格标准、精准识别。创新开展了无任用考察工作,即在不涉及干部任用任务的前提下,对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进行实地考察,科学设置班子运行、干部现实表现、胜任能力、专业特长、适合领域等32项测评内容,根据部门单位行业领域等特点,分级分类与本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层正职、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开展“一对一”谈话,切实把领导班子和干部表现在平时掌握起来,把政治素质高、潜力较大、能力过硬、群众口碑好的年轻干部识别出来。

  严格程序、精心选拔。去年部署开展了新一轮科级后备干部推荐工作,建立了“315”科级后备干部库,对副科级、正科级、部门单位正职后备干部,实行分别推荐、分类管理。着眼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开展了年轻干部“南方交流挂职”行动,取得了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强能力、促进工作的综合效果;实施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程”,区分乡镇(街道)、招商工作一线、重点工程项目一线、信访部门、省级以上对口部门5类不同岗位,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

  严格管理、注重实效。今年以来,制定了年轻干部“专项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对后备干部和挂职干部全部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基层一线挂职、党校专题培训等多种途径,实行动态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谋划了干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将“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深度融入干部工作,实现干部信息共享、精准分析和科学研判;开展了“作风立县”攻坚行动,以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为目标,深入实施思想教育引领、干部素质提升、项目建设先锋、行政效能提速“四项行动”,着力倡树想干、会干、实干、快干的优良作风。

  严格考核、科学使用。突出政治标准,树立“事业为上、战略统筹、精准科学、严管厚爱”的工作导向,把“20字”好干部标准作为甄别年轻干部的“前置关口”,坚持从服务县域跨越发展、经济换道超车的大局出发,把年轻干部选拔使用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自去年开始,在完善科级后备干部库管理的基础上,每批次干部调整都拿出一定职位用于选用后备力量;对挂职期间表现突出、成绩突出的,优先提拔重用。(记者 李成 通讯员 张爱国)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