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以创建为引领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东营网讯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市政府办公室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引领,以高质量服务为目标,着力深化“三服务”,着力增强协调保障能力,着力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大兴学习之风。推行“三个一”学习方法,以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为重点,坚持每天挤出一小时、每周工作一总结、每月精读一本书,让学习学习再学习成为习惯。搭建“3+N”学习平台,创办一个学习刊物——《书香文苑》,开辟一个网络专栏——“学习园地”,创建一个宣讲舞台——“机关大讲堂”,在机关建设N个“图书角”,使学习有阵地、有载体、有展示。完善“三个层面”的学习制度,发挥党组中心组模范表率作用,建立中心组学习扩大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支部集体学习制度;鼓励机关干部“走出去”,建立干部学习培训制度。通过全方位的学习,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真正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

  广开调研之路。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成立13个重大课题调研小组和31个专项课题调研专班,每季度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围绕“抓落实”开展调研,紧盯新旧动能转换、放管服改革、高端石化基地建设、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要创建活动,及时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细致摸清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围绕“谋思路”开展调研,突出各项中远期发展规划和生态宜居城市、乡村振兴战略、智慧东营建设等重点领域,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围绕“上水平”开展调研,针对文稿起草、综合协调、政务督查、政务信息、会议活动等办公室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政务服务上水平。

  务求改进之效。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活动,先后到杭州、宁波、嘉兴、舟山及省内有关市进行对标学习,主动向高标准看齐、向高水平迈进,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改进服务理念,着力在当高参、服大务上实施突破,主动对全局性工作、对市委市政府抓的重点工作进行超前研究、深入研究,“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多出大主意、好主意。改进推进方式,着力在抓督查落实上实施突破,完善督查制度、优化机制、拓展范围、加大力度,办公室领导带头抓落实、办公室全员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改进机关建设,着力在推进机关规范化、高效化上实施突破,以精准、规范、实用、高效为原则,正在重新梳理改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科室岗位职责,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信息不在我手里梗塞、文件不在我手里积压、事情不在我手里延误、工作不在我手里中断,实现办公室工作大提速。(记者 李成 通讯员 胥明)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