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 读《伊索寓言》有感

垦利区董集实验学校六年级六班 周佳悦

  读完《伊索寓言》,我掩卷长思,书中的寓言故事给予了我太多的感触,尤其是《蛇与鹰》的故事,更使我那小小的心灵,感受颇多。  

  《蛇与鹰》这则寓言故事的大意是说:毒蛇与老鹰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当毒蛇快要将老鹰缠死的时候,一位善良勇敢的乡下人赶跑毒蛇,帮助老鹰脱离了困境,救了老鹰。而毒蛇却因为即将到手的食物丢掉感到十分愤怒,便对这位乡下人怀恨在心,于是就把毒液注入了这位乡下人的杯子,想要毒死他,乡下人没有注意杯中有毒,想要喝水,鹰看到后把杯子夺走了,救了这位乡下人。  

  读着这则寓言故事,我的内心跌宕起伏,看到毒蛇的阴险、毒辣,我不禁感到愤怒;看到老鹰与这位乡下人互帮互助、团结勇敢的战胜毒蛇,我不禁感到欣慰。当我为老鹰和乡下人的平安脱险而长舒一口气的时候,忽然顿悟:正义的互帮互助,能够非常有效地打败邪恶的敌人,正义互助,必将走向成功。  

  其实,生活中的我们在处于不同的环境时,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同处在一个班级中、同处在一个学校中、同处在一个社会中,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一个个的拦路虎时,我们可以相互讨论;你一个意见,我一个想法,我们分头出击、共同解决。在活动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伸出我们的手,你做我的眼睛,我做你的臂膀,相互帮忙。我们无论在任何的情况下,都要像故事中那勇敢、正义、而又注重情感的“鹰与乡下人”那样,不仅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还要联手合作。只有那样,我们才能打败残忍、阴险、毒辣、邪恶的“毒蛇”,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走向成功。  

  感谢《伊索寓言》,感谢《蛇与鹰》的故事。让我懂得:跨越困难,需要我们互帮互助;走向胜利,需要我们共同携手;正义互助,必将走向成功!(指导老师:孙拥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