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夏洛的网》读后感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宋金蕊

  《夏洛的网》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当我刚刚读了几章时,就被书里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个故事主要就是讲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怎样成为朋友,又是怎样一步步成为生死好友的。当小猪威尔伯听到老羊告诉它,它将会被人们做成节日的火腿时,恐惧与无奈让它感到害怕与无助,它身边的其他“人”没有办法帮助它逃脱掉这个命运,但是夏洛想出办法救了这只可怜的小猪。它用一夜为小猪威尔伯编制了一张神奇的网——“王牌猪”,就这样一次一次地为威尔伯编织着神奇的网,让威尔伯的主人相信它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猪,让所有的人感觉它是一只神奇的猪。

  威尔伯得救了,但是它的好朋友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善良的夏洛用自己的生命为小猪威尔伯织出了一张充满爱心的生命网,这张大网充满了夏洛对威尔伯的友谊。这种友情就像是冬天里的大棉被,能给人带去温暖,融化一颗颗冰冷的心。

  读了《夏洛的网》,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友情的力量,友情的力量强到能改变别人的命运。我也感受到了友情的珍贵。和一只蜘蛛比我觉得很惭愧,有时为了能够快一点把作业写完好出去和同学玩耍,我曾经对那些问我题的同学说过这样的话:‘对不起,我不知道。’或是‘我也不会’之类的话,以此推辞掉。与夏洛在自己生命面临危险的最后时刻还在想方设法救助小猪威尔伯相比,我与它的差距真大,可以说是天壤之别啊!

  读了《夏洛的网》,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同学与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才会给人们带来友好的感情,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快乐。(指导老师:武玉丽)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