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创新创业奖”获得者董瑞国:持续创新,跑出发展“加速度”

  公司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亚洲诸多国家,被米其林、普利司通、倍耐力等国内外知名轮胎企业作为指定配套产品,自2014年以来经济效益每年以30%的增速增长,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82000万元,缴纳税费约5000万元。正是有以董瑞国为首的创业创新团队的不懈努力,才让生产橡胶助剂的山东戴瑞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

  董瑞国,这位50岁的山东汉子,说起科技创新还是闯劲十足。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全力打造创新科研团队,积极实施创新科研研究和应用工作,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逾2000万元,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6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3项。他个人也荣获中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东营市创业创新奖等荣誉。

  董瑞国高度重视创新人才队伍的组建工作,积极引导公司成立各项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平台,建成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形成推动轮转的核心力。2007年,国家科技部批准集团公司组建橡胶助剂行业唯一的国家级研发平台——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公司运行进入正轨后,董瑞国抓住时机,与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组建了东营分中心,致力于助剂新工艺、安全、环保、节能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以及人才队伍的培养工作。为了推动橡胶助剂行业技术不断有新突破,2014年5月,成立了山东戴瑞克新材料有限公司橡胶助剂工程研究中心。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公司创新能力的提升,2015年,公司与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开展全方位产业项目研究设计合作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工作。2016年,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探讨合作,合作研发橡胶助剂技术。目前公司技术人才储备基本成型,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5人,专科及以上学历46余人,逐步锻炼造就了一批有较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人才。

  董瑞国把创新能力提高作为公司发展的一项主要课题,真抓实干,大大提升了公司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2013年,针对当前促进剂M制造技术存在的缺陷,在董瑞国的主持下,公司与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实施了橡胶促进剂M清洁生产工艺技术的研究开发,突破了产业化条件下高压高温合成、溶剂萃取等关键技术,杜绝高盐废水产生,且无三废产生,真正达到循环经济的目标。该清洁工艺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同年,他凭借此项目进入了省科技厅自主创新项目库,获得科技资金扶持。

  凝心聚力,点燃创业创新之梦;科研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加速。通过工艺技术升级改进和产业化推进,董瑞国的创新创业团队必将快速飞跃,再创佳绩!(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