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农村人能用上和城里一样的水冲厕所,既干净,又没味,看着就舒心,真是太好了!”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景屋村村民王滨孚满脸洋溢着幸福说道。据介绍,2017年黄河路街道投资143万元对农村旱厕进行整体改造,当前已全部完成。而这仅是黄河路街道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黄河路街道坚持“示范带动、因地制宜、整体推动”的原则,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着力加快改造步伐,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幸福指数飙升。以清脏治乱治污入手,深入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完成村庄“三大堆”清理、进村路硬化、燃气改造、村庄墙壁粉刷等工作;运用市场化运作,年投资800余万元实现了城乡环卫保洁体系全覆盖、管护无死角;不断加大各村居社区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作,实现了各村居社区的绿化、美化、硬化及亮化;结合村居“三资”清查工作,强力推进拆违治乱,以沿路沿线和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为切入点,建设与治理齐头并进,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傍晚七点,南王屋怡邻广场上,三十余位社区舞蹈爱好者正认真比照数字大屏上面舞蹈老师的动作做着舒展运动;景屋文化广场中,刚吃完饭的街坊就着屏幕上的新闻拉起了家常;耿井怡邻广场里,大爷们组成几桌棋局厮杀正酣;南李怡邻广场上,屏幕中播放的《辉煌中国》纪录片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目光。这是黄河路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近年来,黄河路街道确立的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文化惠民、教育惠民、医疗改革、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城区片区改造等民生实事件件得到落实。先后投资1.5亿余元对5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投资1亿余元完成街道中心小学、街道中心学校等学校建设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现总投资1.17亿元的区三中南校区建设工程正稳步进行施工,预计2017年12月主体竣工;总投资2630万元的万泉幼儿园,已完成科研报告、环评和选址意见书,立项、设计条件正在审批中;投资199万元的街道中心小学看台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地勘招标;投资1000余万元重点打造了耿井怡邻广场、南李怡邻广场等4家文化广场;投资近300余万元对村居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标准配备;投资2400余万元的海通路道路及配套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积极开展市民教育,辖区居民文明道德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群体性文艺团体持续增加,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康瑞祥)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