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丁庄街道:妙笔绘美景 乡村入画来

    微风轻抚,鲜花烂漫。走在广饶县丁庄街道的城区和村落,行人都会为五颜六色的花树吸引。宜人的广场,整齐的街巷,被绿树繁花包围,让人身在其中,“醉”在绿中。近年来,丁庄街道在城乡一体化建设中,从整体布局上以改善民生、宜居宜业为目标,逐步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
    新型城镇建设宜居宜业。丁庄街道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去年以来,着力实施小城镇提升改造工程,加大小城镇开发步伐,开工建设锦泽花园二期和盛世家园住宅小区;投资239.2万元,完成怡馨花园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投资885万元,实施镇区集中供暖、供水、绿化、亮化和道路改造等市政配套工程,修建改造镇区道路1500米,新增绿化面积15400平方米,提高了居民居住环境的绿色空间,更接近于大自然;物业管理推向市场化,由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镇区绿化、物业、保洁,城镇环境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九年一贯制教育园区,优化了教育资源,农村孩子享受到城市般的教育。商贸区个体工商户达到450多户,镇区居住、商务、服务等功能不断完善。四周遍布楼房的健身广场上,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翠竹摇曳,环境优美宜人,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正在广场小路上散步的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你看健身广场上这海棠花开得多美,在这里走走看看,心情舒畅极了。”
    美丽乡村创建如火如荼。2016年,丁庄街道28个村通过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达标村评选,王道村获省生态文化村,西南寨村获省“美丽宜居村庄”,北常村获省级文明村。如今在丁庄街道,户户比文明,村村创典型,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去年,总投资2317.1万元,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实现了村村道路硬化、环境绿化、庭院美化、村庄亮化、净化的有机融合,一街一景、一村一貌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推动了城乡环卫、供水、供气一体化和农村旱厕改造,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农村教育、卫生设施条件不断完善提升,条件更加便捷、贴心,实现城乡均等化发展。群众文化生活多姿多彩,公共体育场所、乡村剧场等一批文体娱乐设施,保障了群众文化健身需求;移风易俗、家风家训、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活动在各村的开展评选,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姿加彩。“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真是太好了,街道宽敞、干净,垃圾定点放、定时运,路两边的绿化整齐好看,没得说了!”西南寨村村民常大姐感叹地说。
    今昔大不同,丁庄街道城区由原来的荒草遍地到今日的楼房林立、环境优美,乡村由昔日街道坑洼变成今天街巷整洁宽敞,焕发勃勃生机的富美村落。坚持高点起步、长远规划,丁庄街道城乡建设正以均衡发展的强劲态势,实现一体化推进,建设美丽乡村。(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燕华)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