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滨海新区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利津讯 “利津滨海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一号工程’,重点围绕新材料、新能源两大产业领域,加大招商力度,平均15天就引进一个项目,着力打造东营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的高端深加工区和东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示范区。”利津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生说。

  利津滨海新区成立于2012年10月,2015年5月,入选中国化工最具发展潜力十强园区,是山东省首批确认保留类22个化工园区之一。截至目前,新区已落户企业32家,计划总投资210亿元,其中今年以来新落户总投资78亿元的山东凯布尔化工、山东平明医药、韩国世京集团、东营齐发化工、山东科盛化学等企业12家。

  招商引资重在引进好项目、大项目。滨海新区对标国内一流园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向“挑商选资”转变,由被动地“捡到篮子都是菜”变为主动“提着篮子去选菜”。严把准入门槛,积极引进符合产业规划、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大企业、好项目。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国企以及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引导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产业转移项目、市重点企业优先落户利津滨海新区。今年签约的投资4500万美元的韩国世京集团,实现招引独立外资企业零突破,大大提高了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实际利用外资能力。

  “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加强与优质企业、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力争通过引进一个高层次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引领一个产业发展,不断推动滨海新区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的互促共赢。”王新生介绍说。汇宇新材料投资700余万元,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及铝用炭素工程实验室,作为科技研发平台,引进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多名材料专家教授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招商引资工作的成功离不开完善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发展要抓住机遇,招商引资就是推动园区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新区计划投入1.3亿元,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蒸汽管网、天然气管网三大管网体系,组织实施道路工程建设,加快特勤消防站、创业大厦、公共管廊等功能配套设施建设。 (张永民 林建涛)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