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东营网讯 日前,华电东营经开区2×42MW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取得华电集团总部对项目立项决策的批复意见,标志着华电集团正式通过项目投资论证,华电集团在东营市的首个能源项目将正式落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自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以及开发区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后,开发区以市场的观念运作,以经济的手段推进,积极主动开展项目洽谈和外出招商工作,积蓄起经济社会发展“活水”。截至目前,开发区开展外出招商活动67次,共接待外来客商64次;全区新签约落地项目31个,预计总投资额116亿元;现有在谈项目37个,包含工业项目27个,服务业项目10个。华电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之外,光谷未来城项目、中国商飞东营试飞基地项目、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工业气体项目等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和转型升级项目逐步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开发区不断更新招商理念,转变招商方式,创新具有自身特色、符合发展的招商方法,多点突破拓宽招商渠道。开发区着力开展专业招商活动,成立了专业招商公司,实行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绩效化考核,逐步成为全区招商的主体和核心。实施园区招商,成立了产业园区招商指挥部,全权负责项目洽谈引进、跟踪落实和后续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设立了招商联络站,与多家专业招商咨询公司紧密合作交流,聘请了多名招商顾问,投资信息渠道得到极大拓宽。实施以商招商,将区内企业推向招商一线,鼓励企业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抓好对外来企业的跟踪服务,以商招商,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商招”效应。

  开发区锁定世界500强、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借鉴广州、济南等地做法,制定了优惠政策,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政策洼地。出台了先进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3个产业以及7个产业园区共12个含金量高的招商政策,归纳了项目落户、到位投资、资金扶持等奖励措施,对重点项目纳入“绿色通道”“一事一议”,增强了对外商的吸引力。还研究出台了《社会引荐人招商奖励办法》,对引进项目和资金的机构或自然人进行奖励,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招商的积极性。

  开发区招商引资不满足于在国内下功夫,还把目光投向了国外。以山东科汇清洁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了境外招商公司,承担境外招商工作。目前,已先后邀请了汉能控股集团、美国WDCA公司等客商40余人次前来考察洽谈。 (记者 李成 通讯员 王刚 李彦涵)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