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和工厂化农业扎实推进农业招商引资工作——访市农业局局长燕浩林

  “6月9日,我市在北京与北京宝丰春石油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山东东营智慧农业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市农业局局长燕浩林高兴地告诉记者,“市农业局积极与北京宝丰春石油技术有限公司联系,经过多次沟通,上门拜访,邀请考察等,与北京宝丰春石油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我市投资8.1亿元建设山东东营智慧物联网产业园。该项目主要规划建设现代智慧农业示范园,应用智慧农业产品升级改造传统农业,建设智慧农业产学研基地,致力打造中国智慧农业硅谷。项目建成后将吸引大批高端农业科技人才汇集于此,必将对东营及周边地区现代农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农业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分析农业招商形势,部署了农业招商引资任务。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农业局农业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农业投资促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在局农业产业化科设立了办公室,具体承担局投资促进方面的工作。

  招商引资,不打无准备之仗。燕浩林说,市农业局精心编制重点招商项目,整理汇集优惠政策,做好招商引资前期工作。从本行业实际出发,围绕工厂化农业、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产品加工业等,组织局属单位、县区农业局有针对性地优选精选投资规模大、档次高、操作性强的现代农业投资项目。目前,搜集、编制现代农业投资项目27个,组织人员整理汇集现有扶持、鼓励现代农业发展的优惠政策16项。

  “市农业局迅速行动,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和工厂化农业,瞄准国内大型农牧企业集团和投资机构等,上门招商、单线拜访、邀请考察。市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到北京、济南、淄博等城市招商,就智慧农业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循环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多次与北京投资商、淄博投资商进行对接洽谈并邀请来东营实地考察。我局共外出考察4批次、10人次,邀请客商考察3批次、12人次。开工建设项目1个,计划投资1.5亿元,到位资金0.1亿元;在谈项目5个,预计投资9亿元。”燕浩林介绍。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燕浩林表示,市农业局将进一步汇集、整理现代农业投资项目和优惠政策,为招商引资提供载体和政策支持;加强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帮助投资商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大在谈项目的推进力度,明确责任,专人靠上做工作,争取合同早签订,项目早落地;广泛开展现代农业招商,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工厂化农业和名优农产品,瞄准中国500强企业和投资机构,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每月有针对性地上门开展一对一推介洽谈,广泛邀请省内外、国内外资本经营者、大型农业集团等来我市考察,争取来我市投资建设现代农业项目,做到有投资信息靠上争取,外商来了靠上工作,投资项目靠上服务,力争项目及时落地。(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