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创新平台:陈庄镇实施精准招商集聚优势项目

  利津讯 “陈庄镇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园区配套设施完善,我们在物流储备中心项目基础上,今年,又新上了12万吨仓储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近日,利津安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叶介绍说。在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像安泰物流这样的新建、续建、拟建项目今年已引进17个,总投资近30亿元。

  利津县陈庄镇紧紧抓住全市支持利津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抢抓北京产业外迁、黄蓝两区规划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突出项目带动,重点引进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大项目,以增量带动存量,以增量促进结构优化,做大产业规模,提升镇域经济。

  实施精准招商,聚集优势项目。瞄准资源再生利用、现代物流、循环经济产业等重点招商领域,针对性地“建链”、“补链”、“强链”,实施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创新招商方式,运用委托招商、规划招商、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以商招商的磁场效应,带领相关联的本地优秀企业家,以现身说法和切身感受增强招商引资的说服力。目前,新落户华致环保新材料、圣亚生物燃气、科昊药物中间体研发与生产等9个大型项目,加快推进一大早乳业生产二厂项目、宜坤集团硫酸镁技改项目等4个在谈项目落地,为园区项目建设提供足够项目产业储备。

  夯实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该镇积极做好产业规划,邀请天津理工大学为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按照国家级示范经济园区标准规划设计,明确园区总体布局和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投资5亿元改造园区公用基础配套设施,重点实施了道路改造提升、景观改造、水环境治理、绿化、亮化、燃气高压管网4公里,中压管网10公里等重点工程,园区内已形成六纵七横道路框架,达到“七通一平”水准,具备更加雄厚的项目承载能力。污水处理厂二期改造工程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建成竣工,改造后污水处理总规模将达到每天2万立方米。山东鲁银热电联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建成投入后将提升节能减排能力。

  积极招才引智,打造创新平台。该镇积极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使技术与资本有效对接,科学与产业完美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与天津市教委联合打造园区和高校联盟的合作平台,带动了天津市近20所高等院校的科技成果向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转化,重点向循环经济、危废资源化、中医药提取、生物质能源、生物医药、特色农业、机械加工等企业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目前,国安再生资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的废油再生技术科研教学实验基地已经挂牌正式开展科研,科昊化工有限公司也与中科院上海分院达成合作协议。 (黄鑫)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