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盘活招商引资发展新动能

  利津讯 “利津滨海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规划明晰,项目承载能力强,各种硬件配套设施非常符合我们项目建设的要求。我们计划投资4500万美元建设4万吨/年水滑石、1万吨/年4A沸石项目,已经签订了投资项目合同书。”5月24日,世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志勇介绍。今年,利津滨海新区新落户企业9家,总投资66亿元。

  利津县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支持和省财政直管县等优势,依托“两区两园”等平台,围绕化工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及健康养老、商贸金融、招才引智七大重点产业,组建“产业+专业”相结合的十二个招商分队,突出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平台招商、要素招商、企业招商和资本招商六个重点,不断创优招商软环境,吸引项目落地、资金流入、人才汇聚。

  绘制招商“路线图”,围绕产业引项目。该县把招大引强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围绕七大重点产业,瞄准国内外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研究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主动上门对接。利用现有产业优势突出招引上下游项目,绘制招商“路线图”,找准目标企业,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集聚式发展。围绕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装备、新信息,引进实施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培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住“互联网+”行动计划机遇,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项目,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产业融合发展。

  以“两区两园”、县城区和黄河滩区等园区为平台,着力打造招商引资主战场。根据产业发展现状、产业招商基础条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对招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着力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园区。利津经济开发区围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产业,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转型升级先行区。利津滨海新区主动对接东营港,重点发展新材料、精细化工、先进制造、仓储物流等临港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围绕矿产资源再生利用拉伸主导产业链条,促进多层次加工增值。中小企业创业园对接利津经济开发区,加强现代物流、农副产品加工项目的招引。

  该县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统筹谋划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依托七个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组建了七个产业招商小组;在投资促进局成立了五个专业招商分队,构建“产业+专业”点面结合全覆盖式招商队伍。招商分队队员先培训后派出,提升其专业素质,打造一支人人懂政策、懂业务、懂财税、懂金融的招商队伍。同时,依托县职业中专、县就业训练中心,“订单式”培训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集中到高校、技校招聘人才。通过人才交流会、互联网招聘等多种形式引进人才,实行“柔性”的人才使用机制,以兼职、咨询、技术交流等形式,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利津发展服务。

  2017年,该县力争引进到位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比去年增长不低于25%,其中引进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李伟伟 秦正昌)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