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部分典型案例

  1、破获系列贩毒、容留他人吸毒案件,抓获并刑事拘留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8人。

  3月30日,根据掌握的线索,垦利公安分局经周密部署,合理规划抓捕方案,一举抓获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2岁,垦利区人)、袁某某(男,21岁,垦利区人)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丁某某(男,22岁,垦利区人);民警顺线追击,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薄某某(男,38岁,垦利区人),该伙犯罪嫌疑人在垦利区某宾馆等地多次贩卖冰毒,并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经加强审讯,深挖余罪,3月30日21时许,在北一路自由人酒吧抓获了涉嫌贩卖毒品罪的刘某某(女,25岁,潍坊市人),现场缴获冰毒1.79克。根据市公安局专案部署,垦利公安分局组织收网行动,于4月6日成功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女,48岁,垦利区人),并在垦利区胜坨镇黄河南展坝与天宁寺路口处将正在实施交易的下线贩毒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8岁,垦利区人)和其对象杨某某(女,33岁,垦利区人)现场抓获。

  2、破获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

  4月11日,刑侦大队会同垦利街道派出所在垦利某居民小区现场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男,44岁,河北省唐山市人),当场缴获盗窃所得的现金8000余元、黄金首饰一宗及技术开锁工具一套。经审讯,许某某自2017年以来,窜至济南、滨州邹平、淄博张店、河北黄骅、垦利等地,以技术开锁的方式多次入室盗窃现金、黄金首饰等便于携带的物品,涉案价值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4月18日,王某某(男,40岁,垦利人)报警称:其于4月17日下午被人以代购成品油为由,诈骗货款15万元。接报后,垦利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针对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大量的数据比对、走访摸排,综合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宁某某(男,42岁,现住垦利街道前榆村,无业)、李某某(女,40岁,利津县盐窝镇人),并于4月19日将其二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宁某某、李某某对以买卖成品油为由诈骗王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17年初,宁某某、李某某通过微信、手机短信向他人发布油品价格信息,4月17日,受害人王某某通过短信联系宁某某欲购买柴油,宁某某以装油为由将受害人骗至利津炼油厂,待受害人将近15万元油款打到宁某某提供的账户后,宁某某未将该油款打给炼油厂,而是将油款用作个人还债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破获系列盗窃商场财物案

  4月23日,垦利公安分局经细致工作,成功侦破盗窃商场财物案,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男,33岁,东营区六户镇人)、徐某(女,24岁,现住东城永兴花园)。“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垦利公安分局根据辖区发案规律特点,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将易发案的商场、饭店、集市等区域部位纳入重点工作。4月23日,民警根据细致工作,在信誉楼商场内,抓获涉嫌盗窃商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徐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徐某对在信誉楼商场内盗窃服装、鞋帽被当场抓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审讯深挖,两名犯罪嫌疑人又交代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使用取扣器多次在信誉楼商场内盗窃服装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徐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破获顾某某抢劫案

  4月22日11时许,垦利公安分局接报警称:垦利区中兴路康居宾馆有人抢劫。接警后,垦利街道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出警民警迅速追击,在中兴路与双桥路路口处将抢劫后逃至此处的犯罪嫌疑人顾某某(男,39岁,济南市商河县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顾某某三四天前到垦利寻找工作,于4月21日入住康居宾馆;22日上午,顾某某准备外出途径宾馆前厅时,发现前厅只有老板娘1人,且吧台内抽屉敞开,内有现金若干,遂心生歹念,欲行抢劫;老板娘见状,立即将抽屉锁上,并挣脱后跑出宾馆,嫌疑人见抢钱未果,随即将吧台上的电脑显示器抢走后,沿中兴路向西逃跑,刚刚逃出约400米就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