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E时评|修好“利民”小路 铺就“民心”大道

  道路提升改造关乎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东营区瞄准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市政设施短板突出、品质不高等问题,狠下“绣花”功夫,完善市政路网,着力破解一批市民关注度高的出行堵点、难点和痛点,提升功能品质。

  在东营区新区西部片区的建设现场,沂山路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原来9米宽的主车道变为了15米宽的双向四车道,两侧4米宽的慢车道、3米宽的人行道也已雏形初现;挖掘机正在来回穿梭作业,施工人员铆足劲拉满弓,抢工期赶进度……

  据了解,沂山路建设项目施工内容包括道路、绿化、照明、交安设施以及电力工程,其中,道路施工北起北一路、南至黄河路,道路全长1394米,建成后将成为新区西部片区内路网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城市次干路。“目前已完成道路基层及配套管网施工,预计5月份主道路达成通车条件。”东营区沂山路建设项目经理武侠说。

  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实现的不仅仅是路的畅通,还有市民通行的美感和舒适度。

  “道路建成后,道路两侧不仅新增了4个绿化隔离带,还将在道路西侧建设15米宽的绿化带,道路东侧打造35米宽的带状‘口袋’公园。”该项目负责人王福民介绍,他们将对沂山路进行“精雕细琢”,沿路打造包含游园步道、球类、健身场地、滑板场地、儿童游乐设施等5个节点的带状“口袋”公园,并同步配套公厕和城市驿站。该配套工程将完成绿化面积48645平方米,实现绿地率为68。3%。

  道路修得好不好,老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

  “这条路修好了,我们出行更便利了,还多了1处游玩健身的好地方。”辛兴小区居民人人都期盼该项目早日完工。

  放眼这个美丽的年轻城市,一道道交通主干线路重新“塑形”,一条条“断头路”突破“瓶颈”畅顺通行,一座座“口袋”公园、街头游园点缀其中,一个个老旧小区升级“涅槃”……东营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密织城市路网,提质提速道路建设,加快老城区更新改造,打造品质之城,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薛文文)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