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镇精准发力应接尽接 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大娘,打了疫苗以后再出门,不管自己还是家人子女,都会放心一点。”“道理我明白了!就是我这腿脚出行也不方便,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打针啊?”“这个您放心,车子我们已经安排好了,等会把您接过去,打完针再把您送回来。”“这服务可真周到啊。”近日,这样的对话总是会出现在河口区孤岛镇各个村居、社区。

  为实现各类人群都应接尽接,连日来,孤岛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镇机关包靠干部、责任职工以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共近百人,分为11个小组,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入户、摸排、动员,全面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不断做细老年人思想工作,讲清楚新冠病毒的危害和接种疫苗的好处,争取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同时,镇卫生医务人员对未接种老人进行上门预检登记,最大限度摸排出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且自愿接种疫苗的老人数量。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由村、社区提供专车集中接送到河口区第二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根据预检情况,接种点定期开设老年人专场,方便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

  “来接种之前我还担心医生说我不适合接种疫苗,听到医生说可以接种,我真是很高兴。像我们老年人,岁数大了,身体免疫力低,打疫苗是最好的保护,我早就盼着能打疫苗了。”接种疫苗后,家住在孤岛镇镇苑村、72岁的老人刘顺安高兴地表示,希望自己来接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接种疫苗的体验,更好地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让能接种的人都接种,给自己和家人多一道健康保护屏障。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咱们必须要跟辖区所有的居民群众宣传介绍到位。”孤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振华在工作调度会上表示,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做好辖区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排查,分类施策,做好接种对象清零工作。同时要细化服务举措,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便利与社会关爱。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田婷婷)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