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抓严防疫措施 护航项目建设

  “请出示健康码、通行码,36.5度,体温正常。”一大早,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胜利方圆环保型涂料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个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合格完毕才放行。

  “我们施工人员多为外地人员,人员流动大,管理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我们更要时刻保持警惕,全力以赴,必须要严格执行园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们项目建设按计划进行。”据胜利方圆环保型涂料项目负责人介绍,企业施工项目部只保留两处进出通道,每天开展两次全方位消毒和全体人员体温检测。全员实名登记管理,一人一册。同时,他们加大对施工工地人员公共卫生防疫培训教育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

  新材料产业园园区企业项目施工人员情况复杂,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人员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防疫压力大。加之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园区切实加强对在建企业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施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为推动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园区成立了专门的督导组,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全面督查。重点检查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登记台账及紧急情况处置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随机抽查、现场询问,了解企业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册、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传递正能量,正确引导企业员工增强群防意识,科学防疫,积极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浓厚氛围。目前,园区各项目部均实行严格的人员报备管理制度,不仅外来人员要查验健康码、核实行程轨迹,内部人员离市也要履行报备手续,返岗人员除了“两码”,还必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胜利方圆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安装工作,计划年底前进行试生产。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主动担起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护航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孙建房)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