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饶县:搞好党史宣讲 办好为民实事

  “过去看病真困难、缺医少药没有钱,如今合作医疗大改革,卫生院、服务站寻医看病真方便,治好了病还报销钱……”日前,在广饶县大码头镇小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大码头镇乡村文化振兴艺术团团长刘述武正在演唱原创快板《党的政策暖人心》。这是广饶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诸多党史宣讲之一,数百名党员群众现场观看了表演。

  为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广饶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枢纽”,广泛邀请党史专家、历史亲历者、先进典型、百姓宣讲员、文艺工作者等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借助百姓亲历亲闻的真实故事、典型案例,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坚定党员群众跟党走的信念。

  “我们夫妇很喜欢文艺表演,与本镇一些文艺爱好者自发成立了大码头镇乡村文化振兴艺术团。”刘述武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他们响应县委号召,走村串乡,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快板、戏曲、歌曲、小品等形式,歌唱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受欢迎的宣讲队伍,加群众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成了精准且有力的宣讲力量。”广饶县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钟文峰说,以此为依托,他们进一步推出知识类、故事类、理论类、曲艺类等个性化党史“宣讲菜单”,开展“点单式”宣讲,先后开展185场次,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广饶县不仅搞活党史宣讲,传播好党的声音,更着重办好民生实事,传递党的温暖。

  围绕当前“三夏”生产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广饶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成立了“三夏”生产“小分队”,广泛宣传惠农政策,提供农业技术服务,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做到小麦机收、玉米直播不误农时,助推“三夏”生产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健康问题,广饶县卫生健康局依托县内各级医疗卫生资源,将学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组织多支医疗卫生专业队伍开展“医心为民送健康”服务,通过知识讲座、健康义诊、家庭医生上门等方式,为居民们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提出合理健康建议,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群众享受健康生活。

  聚焦老年人饮食及精神需求,在前期试点基础上,由县、镇街财政专项支持,村(社区)党建引领、支部领办,建成投用了配套临时休息、文体活动等公共服务功能的“一元餐厅”130余家,有效满足了4000多名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重心就在哪里。”广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纪洪义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他们坚持以党心聚民心,以初心暖民心,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