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学党史强信念 保安全促发展

  “我们要把党史学深学透,创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领员工查隐患抓整改,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近日,在广饶县花官镇山东恒鹏卫品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党员们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活动,党员们心潮澎湃,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花官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结合,在全镇33家企业开展“学党史促提升、安全发展争先锋”活动,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

  结合安全生产“严管重罚是爱是害”大讨论活动,从企业高层到部门主管再到普通党员都进行深刻研讨。从企业长远发展、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等角度,正确认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严管重罚与企业对员工的严管重罚,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意识,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结合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引导职工改革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的经验教训。在每个岗位开展“规程在心、安全于行”活动,由党员带头重温背诵企业安全规章制度与岗位操作规程,规范员工按章操作,提高员工可靠性,减少安全生产中人为不安全因素,有效降低事故隐患几率,为安全生产打牢基础。

  结合隐患排查奖励制度,组织企业党员积极向身边员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扩大党史学习覆盖面,形成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的氛围。深入推进“隐患随手拍”活动,实施员工安全隐患排查奖励制度,激励全员主动认真排查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真正做到身边无事故。

  花官镇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以安全发展理念引领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学党史、促安全、保稳定,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聪聪 成婷婷)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