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目以待!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将擦亮东营红色文化的名片!

  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红波在雪莲大剧院与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山东歌舞剧院院长张积强及创作团队就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座谈,市文旅集团杨树行、王培升、燕鑫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于红波指出,大型音乐剧《追光者》的创作,要以打造精品剧目为目标,努力提升城市区域文化,更好的传播“红色记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化旅游是我市“5+2+2”产业体系中的大特色产业之一,九曲黄河由东营入海,东营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特色,东营革命有着浓厚的历史,市文旅集团要以黄河文化旅游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黄河文化、东营文化、红色文化。

  张积强谈到,《追光者》主创团体实力强大,主创人员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均为国家舞台艺术大奖获得者。总导演陈蔚为当今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歌剧、音乐剧的导演,连续六次在中国艺术节上获奖,三次荣获文华大奖。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个人多次荣获“文华导演奖”、中国歌剧节“优秀导演奖”、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优秀导演奖”。

  大型红色题材原创音乐剧《追光者》以继承弘扬革命传统和精神为主旨,以音乐为载体,以舞台表现为手段,呈现雨花台烈士李耘生辉煌而感人的革命事迹,满腔热忱讴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该剧将进一步提升东营文化软实力,擦亮东营红色文化名片,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发展。

  当日,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演员遴选会如期举行,演员们通过自我介绍、诗歌朗诵、声乐演唱和形体表演等遴选环节,展示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艺术水准。音乐剧《追光者》将以雪莲大剧院艺术团为演员班底,遴选出符合角色需求的演员,针对性地开展训练指导,在国内打造一部具有影响力的精品剧目。

  目前,雪莲大剧院演员招募继续进行中……

  招聘| 雪莲大剧院招聘演员啦!

  《追光者》根据李耘生的革命事迹改编,二十世纪初,中国发生了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国民笼罩在民族蒙难、国将破碎的黑暗世界里,无数英烈前仆后继,化身为“追光者”,撕破黑夜,追逐希望的曙光。他们英勇献身,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李耘生就是其中的代表。

  革命事迹

李耘生像

  李耘生,原名李殿龙。1905年出生于大王镇西李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20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青州省立第十中学,从此开始他“由求学报国,到革命救国”的生命历程。

  1923年10月,李耘生经王翔千介绍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4年2月,经王尽美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此开始了他职业革命家的生涯,1928年初调往南京任市委副书记兼任组织部长,被叛徒出卖,以共党嫌疑被国民党政府判刑10个月,1929年4月出狱,1931年11月任中共南京特委书记。1932年初,李耘生在南京再度被捕。

  李耘生在狱中始终气宇轩昂,同敌人进行着针锋相对的斗争。在多次审讯中,李耘生始终没有暴露身份,而是以“李涤尘”的化名同敌人周旋。随着掌握的线索越来越多,敌人有把握确定他就是共产党南京地区的负责人李耘生,对他严刑拷打、软硬兼施…李耘生同志誓死没有屈服。终于,敌人想出了一个毒计…一天,看守抱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来到监房前。李耘生一愣,这是儿子小宁!他马上明白了这是一个阴险的陷阱,克制住自己思念孩子的冲动,转身背向儿子。孩子一下就看见了日夜想念的爸爸,他大声哭喊着向铁窗扑去:“爸爸!爸爸!我要爸爸…”李耘生再也忍不住,从铁窗里伸出双手,捧起孩子的小脸,靠向自己的脸颊……就在这时,看守恶狠狠地把小宁抱走了。整个走廊里回响着孩子“爸爸、爸爸”凄厉的哭喊声。敌人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李耘生再无须隐瞒自己。他怒斥道:“共产党人为劳苦大众奋斗求解放,这就是我的目标!需要转变的是你,以及你们这一帮为蒋介石卖命、与人民为敌的家伙!”

  1932年6月8日李耘生被押往雨花台刑场,行刑前敌人问他:“你要不要写家信?有什么遗嘱?”李耘生厉声回答:“家信早己写好!遗嘱就是盼亲人们与你们斗争到底”。年仅27岁的李耘生,为了民族的独立自由,山东好儿郎李耘生,满腔青春热血撒在雨花台。

李耘生一家合影

  目前《追光者》正在紧张筹备中,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

  谨以此剧献给那些革命事业的“追光者”们!

  同时,为观众呈现一场可歌可泣、恢弘壮丽的革命史诗。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