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论|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 打造东营对外开放新高地

  刚刚召开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关于支持国家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市各级要按照会议部署,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着力打造东营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当前即将进入四季度,进入迎接“多个大考”、达成“多重目标”、实现“圆满收官”的攻坚冲刺期。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对于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于“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向好;三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四要扎实推进改革攻坚;五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要牢牢守住发展底线。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对照“十三五”规划,对照今年“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重点事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冲刺四季度,努力把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确保“十三五”胜利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要科学研判形势,把握大势、顺应趋势,抓紧研究谋划“十四五”及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一要深入调研科学谋划;二要敞开大门编制规划;三要立足当下推进落实。要抓紧行动,用心用力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及明年发展,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顺应发展形势变化,契合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从政之基、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为民宗旨,坚守清廉底线。要把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作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内在要求,注重学习提升,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顺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洞察发展大势,把握市场规律,善用市场化手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严格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培养履职所需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真正做到说专业话、干专业事,关键时刻能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能冲得上去、顶得起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整持“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符合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要求的干部。要注重搭建培养锻炼平台,加大激励关爱力度,把优秀干部派到重点工作一线、竞赛比武擂台、改革攻坚战场经风雨见世面,为“三化”干部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

  推动东营事业发展,靠的是扎扎实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的行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东营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