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社退休老党员开展“忆青春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佳节,结合9月离退休干部学习任务,9月16日上午,东营日报社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来到黄河口知青小镇,开展了一期“忆青春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以参观、学习、过政治生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别样的形式深受老党员们关注和认可,大家积极参与,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学习效果。

  活动中,老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黄河口知青小镇。富有年代感的标语、树龄上百的古木,弯弯曲曲的石路,颇具特色的民宿……浓缩着新中国成立初期军垦、农垦,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知青下乡等不同时期的文化元素一一映入眼帘,感受着一段段青春激昂的岁月,老党员们不禁感慨万千。老领导张乃行作一首小诗表达参观感受:青春之歌,光辉岁月。战天斗地,锤炼自我。牢记初心,永葆本色……

  参观完成后,老党员们在知青小镇党建活动室开展了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柳景武同志在全市创建“本色家园”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进社区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创建“本色家园”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进社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老干部优势作用助力基层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在市直机关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并就观看过的9月7日上线的“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大家畅谈感想、看法。

  学习完成后,大家一同为张乃行、牟洪廉两位老领导过政治生日,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劭君同志为两位颁发了贺卡,代表报社党委向两位老领导表示祝贺,并为老领导们几十年如一日深耕报业,对报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和敬佩。随后,大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时刻,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永不变色。给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做法温馨、形象、创新,深受感动和教育。”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出报社党委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怀,是一次真正走进党员心里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报业人的拼搏和奉献精神,报社青年一代亦将不断向老前辈们学习,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