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大剧院第十四部自制剧《哪吒闹海》成功首演

  5月29日晚19:30,由雪莲大剧院创排的第十四部魔幻传奇亲子剧《哪吒闹海》成功首演,观众好评如潮。

  传统故事精彩改编

  少年英雄小哪吒灵珠降世、智斗龙王、大闹东海、莲花化身的故事可谓流传广远,作为神话传说中最为观众所熟悉的人物之一,哪吒常出现在影视剧、动画和小说中。雪莲大剧院将这一经典故事重新改编,并搬上舞台。把善良、正直、勇敢的正能量融入其中,加以现代化的舞台表现手法,让传统故事绽放新的光彩。

  幽默剧情传神演绎

  《哪吒闹海》不仅剧情精彩、台词幽默,还根据人物性格巧妙地制造了矛盾冲突、巧设“包袱”“桥段”,通过夸张诙谐的情节、生动传神的表演将观众带入剧情。比如李靖训子片段,哪吒恶作剧施法让父亲变成女子,饰演李靖的演员用专业的反串表演把这一段表现的妙趣横生,观众哄堂大笑。《哪吒闹海》就是这样一部好看、耐看的儿童剧。

  经典IP舞台重现

  身背乾坤圈,臂绕混天绫,脚踏风火轮,手持火尖枪……雪莲大剧院将这一经典形象呈现在舞台上,让少年英雄小哪吒活生生的站在观众面前,还有固执的李靖、慈爱的夫人、凶恶的老龙王、狠戾的龙太子……精致的服装和化妆造型让每个角色惟妙惟肖,瞬间唤醒成年观众的儿时回忆,更为小朋友们带来全新的观剧感受。

  中国风舞台设计

  富丽堂皇的水晶宫、雄伟宏大的城池、热闹非凡的街市……《哪吒闹海》将神话传说中的环境呈现出来。舞台布置都是中国风舞美设计,将中国传统审美连同故事一起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作为中国古典传奇,小朋友们在观剧的过程中不仅可以看故事,学习哪吒勇敢的小英雄形象,还可以看到具有感染力的中国传统文化。

  原创音乐贴合剧情

  主题曲《哪吒》及数首配乐都是为《哪吒闹海》量身打造的曲目,不仅朗朗上口、传唱度高,还与剧情紧紧贴合。“魑魅魍魉,难逃我手,除暴安良,至死不休”,雄浑激昂的主题曲在哪吒与老龙王决斗时播出,观众们热血沸腾;而哪吒自刎谢罪时婉转哀伤的配乐又让人闻之落泪,情难自禁。

  观众探班深度接触

  5月29日演出前,雪莲大剧院还为观众朋友组织了探班活动,十余组家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剧院舞台、后台、化妆间、大厅等,多角度参与到艺术体验当中,感受文化,了解戏剧,增长见识,深度感受台前幕后的真实生活。

  艺术探索新剧不断

  截至目前,雪莲大剧院已成功编排了包括儿童剧《阿拉丁神灯》、《宝莲灯》、《胡桃夹子》、《白雪公主》、《三打白骨精》、《花木兰》、《灰姑娘》、《海的女儿》、《一船星光梦》、《小蝌蚪找妈妈》、《哪吒闹海》,大型古装神话剧《八仙过海》、《牛郎织女》,大型原创旅游剧《黄河口奇缘——天鹅》等在内的十四部剧目。其中,《一船星光梦》入选了山东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

  由于制作精良,雪莲自制剧不断受到外地剧院的邀约。雪莲自制剧已先后在北京、山东、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等地演出100余场,受到各地观众热烈欢迎。艺术探索不止,新剧创编不断,雪莲大剧院将继续保持每年出新的节奏,为观众奉上更多精彩节目。

  (记者 许慧 通讯员 李蓓蓓)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