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税务局:党建引领汇聚合力 推动税务服务再提升

  利津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航,始终将党的建设摆在各项事业的首位,将“党建兴,税收强”作为推动深化改革、促进本职工作的重要法宝,夯实税收根基,汇聚队伍合力,构筑税收党建新格局。

  党委同心,擎起机构融合风向标。“国地税合并,党委来引领”。新机构就要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利津县税务局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集中力量带队伍,聚精会神促融合,迅速成立机关党委,全面布局、统筹领导全局党建工作。按照单位机关科室职能、分局业务范围,新设十二个党支部,实现了税务系统基层党建的管理统筹全覆盖。按照“一支部一亮点”工作方法,推动“红色引擎”示范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县级“过硬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政治作用。

  党情聚魂,架起干部队伍连心桥。“队伍带得齐,能把泰山移”。为推动干部队伍的不断融合,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利津县税务局提炼总结形成“阳光税务 和谐家园”党建品牌,致力于推广传承家园文化。先后组织开展了“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元旦晚会、“清风廉税韵,红心永向党”演讲比赛、“初心永在、颂歌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集体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动干部队伍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

  党建引领,筑起征纳共赢快车道。“党建好不好,工作见实效”。在加强队伍“四合”基础上,以党建交流促进税企融合,开展税企支部共建活动,传播税务之音,回应税民关切。突出主业主责,积极组建减税降费临时党支部,精准直击减税降费难点、痛点,列出“百户账单”,引导企业“算好账”,聚焦获得感,激活新发展,最大限度实现税收“立方”的乘数普惠效应。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号”“红色宣讲团”,对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等重要企业,入企入户,切实开展宣传辅导“面对面”、减税礼包“点对点”、降费服务“一对一”活动,持续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认可。

  党员示范,树起典型带动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积极挖掘税务干部系统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大力推介在税收工作中主动担责、勇挑重担、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优秀党员干部,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事业的进步。坚持每个季度推选“凤凰先锋党员”,对那些组织工作积极、带头作用明显、事迹典型正面的优秀党员大力表彰,以典型带动促党建进步,以党员先锋促改革发展。先后涌现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五好家庭、利津最美家庭等先锋典型,为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榜样、坚定了目标航向。

  (任玉玲 毕景春)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