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财一线】对话振华商厦总经理刘波:如何点亮东营“夜经济”?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振华商厦“夜经济”发展现状?

  刘波:为响应我市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号召,我们引进了多个24小时营业的消费品类。比如,位于商厦七楼、投资1200余万元、将于年底开业的海底捞火锅,配备了智能机器人服务,将成为一家24小时营业的精品餐饮店。商厦一楼的麦当劳、永和豆浆等餐饮店都是24小时营业,可以满足市民全天候的消费需求。

  针对多数市民下班后才有时间健身锻炼的现状,商场的加沃健身中心也实行24小时营业的工作机制,努力为市民提供便利。益生堂药店联手美团、饿了么、优药送,能够随时送货上门。

  除此之外,商场停车场也是全天24小时地对外开放,商厦东西两侧各有一台24小时运转的直梯,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

  记者:您认为,东营“夜经济”整体的发展现状如何?

  刘波:我觉得,首先是我市始终在大力扶持和推动“夜经济”发展。作为企业,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策的红利。比如,我市积极打造繁荣“夜购”时尚消费活动,鼓励开展夜间消费、打折让利活动,引导更多商业超市发展成为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等,都有力地促进了夜间消费活动的开展。

  其次,“夜经济”与民间文化艺术也在不断结合,比如通过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打造,让一批特色夜间旅游聚集区、夜游购物示范街区、夜间美食示范街区迅速成为消费新亮点,进一步培养和满足了市民的夜间消费习惯和需求,有力助推了“夜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毋庸讳言,我市“夜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表现在,市民的夜间消费习惯还没有被培养出来,比如当前晚上气温低,外出的市民较少。不过相对应,到了夏季,市民的外出频次就会增多。我认为这也是一个机会,政府可以加大引导和宣传,从夏天夜间的习惯开始,潜移默化地培养市民夜晚出门、夜间消费的习惯,带动“夜经济”的发展。

  记者:振华商厦发展“夜经济”有何独到之处?

  刘波:我们首先做的是延长营业时间,让那些想晚上出门消费的市民“有处可去”、“有东西可买”。我们正在努力让更多的餐饮店加入24小时营业的阵营,并且引导更多商家延长营业时间。

  其次,丰富业态组合,持续引进全天候营业的新品类入驻商场。其实,市民夜间的消费需求并不仅局限于餐饮、购物,健身、电玩、电影等都在逐渐成为“新宠”。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业态,鼓励商家推出更多种类、更多时间段的消费活动,比如启程国际影院的零点场电影等就是有益尝试。

  另外,我们还计划开展夜间促销活动,刺激市民夜间消费欲望。鼓励商户夜间打折让利,打造更多特色网红餐厅聚拢人气,带动全行业夜间经济的发展。

  记者:搞活东营“夜经济”,您有什么意见建议?

  刘波:首先,突出的就是交通方面的问题。市民如果想晚上出门,公共交通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要想使“夜经济”获得长足发展,完善夜间相关配套公共服务尤为重要,比如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线路布局,延长夜间运营时间等。

  第二,出台激励企业推动“夜经济”发展的政策,加大对夜间经济的宣传推广,向市民提供更全面、更丰富的夜间消费咨询,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夜间消费。

  第三,开展民间文化艺术活动,比如组织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利用夜间周末进行文体展演,既可以丰富市民夜生活,也能促进“夜经济”繁荣。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