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经济开发区:狠抓项目落地 助力高质量发展

利津讯 近日,东营市圣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品下线仪式,该公司主要运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及污水处理设备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0000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5000套积分自助兑换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东营市圣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禄告诉记者,“从注册公司、协调厂房、跑手续到产品下线,仅仅用时一个月,这让我感受到开发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和高效,感受到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也印证了落户开发区是正确选择。”

开发区投资1480万元,对闲置厂房进行回购、整合、盘活,为项目腾退建设用地7000平方米,是实施“腾笼换鸟”工程的一次有效探索,是实施“退二优二”工程的大胆探索。“该项目是发展环保科技产业后第一个成功投产的优质项目。”利津经济开发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方祥说:“项目投产后不但会带动开发区环保科技产业发展,还能推动就业,我们必须不遗余力地推动好项目快审批、快建设、快投产,必须抢占发展机遇,加快项目落地。”

利津经济开发区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五区叠加”的区位优势明显。依托区位、资源等优势,狠抓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以建设工业强区、产业强区为总目标,聚焦“两园一区建设”。着力打造有机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园、环境科技产业园、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同时,整合区域资源、积极融入区域发展,以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重要的“石化产业增长极、装备制造业基地、综合配套服务区”为主线,集中要素资源发展有机化工和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与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动能转化、项目优先。利津经济开发区统筹突进重点产业类、基础设施建设累、民生保障类、乡村振兴类等39项总投资184.06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其中,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项目相继列入“山东省重点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为利津经济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能源泉。

下一步,利津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双招双引”,理清招商思路,找准招商重点,结合现有产业,精准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成效;明确责任领导,倒排工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工作执行力、服务项目效率水平,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实施;从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盘活整合低效资源等方面入手,提升服务企业质量水平。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李娜)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