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聚焦聚力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科钢研、国宏中宇(河口)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开工仪式在河口经济开发区举行。“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占地68.8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约7亿元,年均净利润约2.5亿元,企业年纳税总额约70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150余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负责人山东国宏中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勾喜满介绍说。

据了解,碳化硅衬底片应用领域广泛,在以新能源汽车、高速轨道交通、超高压智能电网为代表的电力、电子应用领域和以5G通信、航空航天通信、军工相控阵雷达等为代表的高频射频应用领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高纯碳化硅粉料,采用高温高压条件下的物理气象传输法作为主要工艺方法,经过结晶生长,获得高品质、大规格的碳化硅单晶,再通过高精度脆硬晶体及衬底片加工技术,获得高精度,低缺陷碳化硅衬底片产品。中科钢研通过引进世界一流生产工艺,组建重点实验室进行技术消化,吸收及再创新,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和完备的技术体系,其中东营项目中6英寸N型碳化硅衬底片,于2018年6月22日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能评、土地、建设规划许可、地勘等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动工兴建。

近年来,河口区抢抓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聚焦优势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将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按照以“四新”促“四化”要求,推动产业提质增效、集群集聚发展,2018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37.5%。

河口区以实施“项目攻坚年”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聚焦聚力项目建设,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真正做到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国宏中能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对于全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增强新材料产业集聚潜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等27个重大产业项目顺利开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持续向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引擎”。

河口区坚持“企业为尊”的服务理念,竭尽全力为投资者创造最佳的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加强对项目的组织调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产业、学术、研发、用户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有机贯通发展,有效地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成功率,大大加快了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转化速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记者 魏安栋 通讯员 赵童 张学荣)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